日均两基金经理易人 基金业人事动荡持续加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均两基金经理易人 基金业人事动荡持续加剧
2009年10月13日 09:1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9次、74次、94次!公募基金业仍在上演“人事动荡”,而基金经理“换班”的频率正在逐“季”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过去的9月,基金经理变更次数已创出今年以来的月度最高。共有23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39只基金经理变更,平均每天就有近2只基金更换基金经理。

  今年基金经理累计变更237次

  据天相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共有51家基金公司变更基金经理,基金经理累计变更次数高达237次,分别为一季度69次、二季度74次,三季度94次。业内人士表示,今年4月1日起实施的《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人员管理指导意见》这道“紧箍咒”似乎没有起到作用,尤其是在9月份,最多的一天曾有6家基金公司7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调整。

  在基金公司中,变更基金经理最多的是嘉实基金,有嘉实成长收益、嘉实多元债券等8只基金变更基金经理。其次是与中信基金合并的华夏基金,旗下有7只基金变更基金经理;排在第三位的是招商基金,旗下有招商核心价值、招商先锋等6只基金变更基金经理。

  业绩不佳和内部调配是主因

  虽然基金经理变更的原因多数公司以“个人原因”一笔带过,但事实上,业绩不佳和内部人事调配仍是主因。一位专门研究基金经理变动的研究员告诉记者,从今年以来的各项业绩排名看,9月份发生的偏股型基金经理变更中,约有11只基金的业绩排在了后二分之一的位置,占比高达62.5%。

  此外,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一浪高过一浪,突然开闸的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也让基金经理大闹人才慌。“我们公司基金经理变动,主要是因为部分人员去做专户了。”上海某基金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现在基金公司抽调精干力量备战专户业务在业内不是少数。

  好买研究基金研究员对记者表示,一些基金经理属于公司内部调动,其变动在可控范围之内,而一些核心投研人物的离职,对公司影响较大,基民们应重点关注。(记者王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