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开基慷慨派“红包”286亿 创季度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季度开基慷慨派“红包”286亿 创季度新高
2009年10月13日 1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3季度A股市场大幅震荡,但3季度开放式基金分红总额却达到了286.75亿元,创今年来基金分红的季度新高。至此,前3季度171只开基累计分红金额已经达到了439.97亿元。

  创季度新高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3季度,共有61只开放式基金实施了分红,累计分红金额达286.75亿元,创下了今年来开基分红的季度新高。

  而偏股型基金依然是分红的主力军, 36只基金累计分红250.69亿元,占3季度开基分红总额的87.42%。虽然债券型基金的分红只数也达到了25只,但分红总金额仅为36.05亿元,远低于偏股型基金的分红金额。QDII基金中,只有交银施罗德环球在3季度实施了分红。

  从单只基金来看,中信经典配置混合型基金是3季度分红手笔最大的1只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11.4元,同时,这也是今年来单笔分红最大的1只基金。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建信核心精选股票基金单笔分红金额紧跟其后,分别为10派6.2元和10派5.8元。

  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金鹰红利、宝盈策略、工银价值和中海蓝筹这几只偏股型基金的单笔分红金额均超过了2元,另有16只基金的单笔分红金额超过1元。

  从单月来看,8月份是3季度开放式基金分红最多的1个月,累计分红金额达223.7亿元,超过了前7个月基金分红的总额。

  低于去年同期

  虽然3季度开基的累计分红总额高于去年同期,但今年前3季度开基的累计分红金额却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根据统计数据,今年前3季度171只开基累计分红439.97亿元,去年同期,116只开基的分红金额高达924.18亿元。

  从今年前3季度的统计数据不难看出,偏股型基金的分红金额远超过了债券型基金。共有93只偏股型基金实施了分红,累计金额达356亿元,这其中,8只指数型基金的分红金额为17.55亿元。

  而今年前3季度,仅有2只QDII基金实施了分红,分别为海富通海外、交银施罗德环球,且都进行了2次分红。(徐婧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