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无意发动"季报攻势" 群体继续增仓五粮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无意发动"季报攻势" 群体继续增仓五粮液
2009年10月19日 10:58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中天城投、泸州老窖等基金重仓相继披露的三季报业绩让基金有喜有忧,而本周它们将迎来更多重仓三季报的“冲击”。

  “由于市场对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总体继续回升有所反应,因此从行业投资而言,基本上不存在‘季报行情’,主要还是看个别公司能否有超预期的情况出现”,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翔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除了消费、投资拉动类行业业绩预期较好之外,其他行业基本上难有惊喜。

  实际上,此前披露三季报几乎没有超出市场预期的,让众多基金无机可趁,面对本周将要披露三季报400多家公司,基金能否寻到机会呢?

  五粮液基金股东半数“轮岗”

  基金群体继续增仓

  从WIND资讯数据来看,本周将有433家上市公司公布2009年三季度报告,其中不乏贵州茅台、恒瑞医药、贵州茅台和建设银行等重量级基金重仓。

  按照计划,今天将有五粮液和锦州港携三季报与市场投资者见面。而昨日中午,五粮液已经率先披露了三季报。尽管公司最近“绯闻”缠身,但其业绩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数据显示,公司今年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26.89亿元,同比增加了22.0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5亿元,同比增加了44.67%。

  从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事并没有从整体上动摇基金持仓的信心,因为基金股东数目从6月末的8位增加至9位,持仓总数也从之前的120997708股增加至123283199股。

  不过,多数股东席位已经易主。据公司2009年三季报显示,除了融通深证100、嘉实沪深300、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景顺长城精选蓝筹等基金仍然留守以外,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旗下的上投成长先锋和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已经从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撤出,而原来位列第六大流通股东的诺安股票同样也“榜上无名”。

  另外,中国人寿旗下两只保险产品亦已逃离,取而代之的是博时精选、汇添富均衡增长、博时主题行业和长信增利动态等。

  由于多数筹码在手,基金近来在该股上也没有太多动作。据指南针机构密码数据,10月9日-10月16日间,基金在该股上只做小幅调整,仅流出0.56亿元。

  周二,另外一只基金重仓南玻A加入三季报披露大军。不过10月14日公司三季报业绩快报已经提前泄了底,预计三季度业绩将有大幅增长,每股收益0.47元,同比增长136.36%。而截至季报公布当日,该公司股价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上周后两个交易日,涨势终于停止。不过公司业绩向好似乎早在基金意料之外,上周机构并没有明显的增仓迹象,近小幅净买入了0.24亿元。

  新兴铸管提前露底

  中报黑马或不再有惊喜

  新兴铸管今年中报时靓丽的业绩曾让市场大吃一惊,让基金大赚了一笔,周二,该公司将公布三季度报告,能否再有意外惊喜呢?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情况出现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在10月10日披露的业绩快报中,新兴铸管已经提前报喜,预计今年前三个季度净利润为7.9亿元-8.1亿元,较去年同期4.95亿元的净利润有大幅增长。尽管如此,基金仍然对该股抱有希望,上周小幅增持了0.38亿元。

  周四开始,市场将迎来三季报披露高潮,其中基金第一重仓医药股恒瑞医药将于周四公布三季报,同日公布的还有向来颇得基金欢心的青岛海尔、辽宁成大等基金重仓股票,而这些公司均没有发布业绩预报。

  除了对辽宁成大兴趣有所变浓之外,对青岛海尔和恒瑞医药基金并没有表示出太多兴趣。数据显示,10月9日-10月16日,机构突然增仓了辽宁成大1.84亿元,而之前它们还在做空该股。

  周日,又有贵州茅台、建设银行等重量级基金重仓公布三季报。分析人士表示,对这两家公司来说稳定增长应该问题不大,但是能否有超预期情况出现还得拭目以待。不过有五粮液在前,我们对高端白酒第一大品牌的贵州茅台还是多了一分期待。(游敏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