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基金公司亮出三季报 四季度青睐消费类资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4家基金公司亮出三季报 四季度青睐消费类资产
2009年10月27日 10:17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中邮基金之后,其他基金公司三季度报告披露也紧锣密鼓地展开。上交所和深交所网站披露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记者发稿,已有14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披露三季度报告。对于四季度的行情,多数基金表示谨慎乐观。对于行业的选择,大部分基金公司除了保持对金融和房地产的关注外,对消费类行业的青睐也溢于言表。

  预增行业个股吸引眼球

  对于四季度的投资策略,基金表示了谨慎的乐观。万家公用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的最大不确定性是宽松政策的退出及股票供给的增加,这两点可能是未来市场出现利空的重要因素。同时,易方达深100在季报中指出,海外需求的复苏虽有迹象但仍不明显,伴随贸易摩擦和争端的不断出现,该基金对整体经济能否由“保增长”阶段安然过度到“结构优化”阶段仍存有一定程度的疑虑和担忧。

  在对市场有所顾虑的情况下,诸多基金把目光投向了业绩增长明确的行业。荷银效率表示,市场正在经济复苏和流动性收缩之间寻找新的平衡,行情可能表现为一定区间内振荡,在基金操作上,将寻找增长较为确定的品种进行投资。银华内需精选指出,随着上市公司中报和三季报的披露,业绩因素将对股价的走势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筛选业绩能够实现超预期增长的行业和个股,将是基金投研的重点。

  融通领先认为,宏观经济复苏之势仍在进行中,企业利润也在明显回升,三季度季报业绩对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有相当的支撑。未来市场存在两大类投资机会,一是企业利润增长确定性高,有较好的持续性,这类公司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体现良好的绝对收益。二是受通胀预期左右的资产、资源类公司,这类公司将提供良好的波段操作机会。

  减持钢铁增仓消费

  在行业配置方面,已披露数据显示,制造业资产是基金在三季度增持最大的行业,而钢铁股则成为被抛弃的重灾区。对于四季度,大部分基金表示,金融、房地产可能仍有上升潜力,同时消费类行业的表现也需要在四季度着重关注。

  广发小盘基金在展望中指出,消费类行业是该基金未来一段时期关注的方向,配置重点主要有食品饮料、房地产、中医药、商业贸易等行业。大成创新在三季度报告中明确表示,四季度看好大金融板块和房地产行业。另外,基于未来经济增长点的判断,看好包括商业、食品饮料、医药在内的大消费行业。

  招商优质成长在四季度的策略较为积极,该基金表示在保持较高仓位的情况下,重点配置金融、消费与服务行业的公司。

  另外,WIND数据显示,在已披露基金的持股行业中,消费类行业在三季度末基金持股占净值资产的比例比二季度上升了一个百分点,增持迹象凸显。

  此外,已披露的基金三季度报告还显示,基金重仓股中不乏今年新上市的股票。其中,中国建筑最受欢迎,目前有17只基金重仓该股;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国旅,共有11只基金重仓该股。( 闫 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