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基金获新外汇额度 QDII出海潮再度来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基金获新外汇额度 QDII出海潮再度来临
2009年10月27日 13:5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外汇管理局向两家基金公司批准了外汇额度,其中易方达获得10亿美元,招商基金获得5亿美元,它们的QDII将于近期发行募集。这意味着继第一波QDII基金出海后,博时、国泰、景顺长城等基金公司的第二波QDII出海潮即将来临。业内人士表示,未来QDII基金发展的重点是跟踪境外知名指数的跨境ETF。

  据了解,早在去年8月份,易方达就拿到了证监会批准其发行QDII基金,但是由于没有外管局外汇额度的批准,易方达的QDII基金一直未能获得放行,已过了6个月的发行期限。在等待了一年多后,易方达近日终于拿到QDII基金的外汇额度。据介绍,易方达发行的QDII基金为易方达亚洲精选基金,该基金为主动型基金,主要投资在亚太地区。

  自拿到QDII资格以来,多家公司就在做各方面的准备,包括人员的配置以及产品的设计与申报。在未来出海的QDII基金中,跟踪海外指数的跨境ETF是发展重点。外汇额度一放行,第二波QDII出海潮或将马上来临。博时、国泰、国投瑞银等未发行QDII基金的公司都在争取发行第一只QDII基金,这些公司的方案都已经准备到位,已发行过QDII基金的华夏、南方、上投摩根等也在准备第二只QDII产品。(楚怡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