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偏股型基金"八分饱" 平均仓位回落到80.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季偏股型基金"八分饱" 平均仓位回落到80.15%
2009年10月30日 08: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平均仓位回落到80.15%,基金总规模出现今年来首降

  全部基金的第三季度报告在昨日披露完毕,其中偏股型基金的仓位水平和全部基金总的份额规模都双双出现下降。

  第三季度受累股市亏损

  根据天相投资对于季度报告的统计显示,继二季末摸高83.46%的历史高点后,三季度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回落到80.15%,下降3.31个百分点。而基金的总规模也在今年第一次出现下降,60家公司三季度末基金总份额为21460.7亿份,比二季度末减少了1148.79亿份,降幅达到5.08%。

  由于股市的下跌,第三季度基金全行业整体亏损554.3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是亏损大户,分别亏损462.32亿元和155.3亿元。从8月份以来股市出现深幅调整是基金出现浮亏的主要原因。

  不过,由于基金在第三季度减仓,今年上半年累积的浮盈大量兑现。三季度基金已实现收益为1214.42亿元,仍然比较可观。

  前五大基金公司四家减仓

  不过虽然基金整体仓位下降,但各个公司的动作并不一致,仍有19家基金公司选择了加仓。

  根据天相的统计,业内最大的前五家基金管理公司华夏、博时、嘉实、易方达、南方基金中,除嘉实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上升了2.89个百分点外,其余4家基金都有大幅减仓。

  其中,资产规模居业内首位的华夏基金2009年3季度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8.24%,相比上季度减仓4.4个百分点。

  华夏基金发言人周林林指出,3季度股市呈现较为剧烈的震荡态势,7月份市场上涨速度过快,市场乐观情绪过浓,市场短期风险大量积聚,因此存在调整的要求,因此,华夏基金在仓位和行业均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力求控制好风险。(记者吴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