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私募三季度大增仓 看好后市重仓医药消费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阳光私募三季度大增仓 看好后市重仓医药消费股
2009年11月04日 10:09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阳光私募在三季度主要持有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房地产、电子元器件行业等景气复苏明显的行业。

  目前市场上成立的阳光私募超过500只,所募集资金的总规模则超过了400亿,基本与券商理财计划相当。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结束,阳光私募的投资布局动向也有所曝光。从持股情况看,相对于券商、保险等机构投资者,阳光私募在三季度大举增仓,显得更加看好市场。而在投资策略上,阳光私募则表现出看重个股、持股更加集中化的倾向。

  持股集中化倾向突出

  根据证券时报信息部统计数据显示,阳光私募三季度现身于154家上市公司的十大股东之列,持有总市值共计为59.34亿元。而在二季度,阳光私募持有的总市值仅30亿元左右。

  三季度市场曾出现大幅震荡,上证指数下跌了6%,在这一背景下,阳光私募进入上市公司十大股东的家数仍较二季度增加,显示出其对四季度及至明年市场有信心,也反映了阳光私募更加看重个股行情、持股更加集中化的倾向。

  而从持股行业看,阳光私募在三季度主要持有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房地产、电子元器件行业等景气复苏明显的行业。

  同时,根据朝阳永续的统计显示,目前市场上成立的阳光私募超过500只,所募集资金的总规模则超过了400亿,基本与券商理财计划相当。但如果横向比较这两类机构投资者在三季度的持股情况,阳光私募就要表现得比券商集合理财激进的多。根据证券时报信息部统计显示,截至三季度,券商集合理财共持有股票总市值为27.13亿元。

  重仓医药消费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阳光私募持股市值排行中,原公募基金经理李旭利管理下的重阳3期所持有的3只股票市值均位列三甲。

  这3只股票分别是青岛啤酒(600600)、复星医药(600196)和东阿阿胶(000423)。对于这3只股票,重阳3期分别买入了807万股、1291.9万股和1069.76万股,在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分别排名第8位、第6位和第2位。按三季度末市值计算,重阳3期在这三只股票上分别持有的市值均在2亿元以上。

  重阳3期成立于9月2日,其以12亿元的发行规模创下了阳光私募的发行纪录。而在9月,除复星医药是曾在当月下旬大幅下挫,可能为重阳3期提供了低位建仓的机会外,其余两只股票在9月多数时间呈横盘走势。据此粗略估计,重阳3期建仓成本至少也应该在6亿元以上,也就是说,李旭利在一月间就用了超过50%的资金大举建仓,反映了其对后市的乐观情绪。

  与此同时,另一表现活跃的阳光私募——睿信系列产品则呈现出投资集中化的倾向。从兰生股份(600826)的三季报看,睿信系四只信托产品总共持有兰生股份904万股,合计占兰生股份总股本的3.23%。与此同时,睿信3期和睿信1期共持有海泰发展(600082)673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04%。(记者 张 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