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基金新进持股 10月以来八成跑赢大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季报基金新进持股 10月以来八成跑赢大盘
2009年11月05日 10: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选股同质化的情形下,基金要想“卓尔不群”,只能“剑走偏锋”,此时,对“冷门股”的选择就显得异常重要。有意思的是,基金三季末首次现身的股票中,已有八成在十月以来跑赢大盘。

  上市公司三季报股东变化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有71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首次出现了基金的身影。具体来看,共有37只股票仅1只基金首次入住,包括哈投股份、罗牛山、南宁百货、荣华实业、爱使股份等;另有34只股票有多家基金或同系基金扎堆进入,比如星湖科技、中国中冶、福建南纸、昆明制药、神马实业等。其中神马实业由华夏系的华夏红利基金、华夏蓝筹基金、华夏回报基金结伴进入。

  今年以来,一向被批评选股“同质化”的基金公司开始逐渐试图“不走寻常路”,更多的对“冷门股”进行了实地调研。比如数源科技,三季度有华安基金、华夏基金、东吴基金前去调研,随后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两只基金均选择新进该股,并分别坐上该股第三大和第八大流通股东的宝座。

  四季度以来,大盘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期间这些冷门股的表现可圈可点,为相关基金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数据显示,10月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2.56%,而71只基金冷门股同期平均上涨19.55%,且有57只股票跑赢大盘,占比80.28%。银河银泰理财基金及银河稳健基金首次进驻金种子酒,该股10月以来累计上涨43.36%,11月3日更是创出12.1元的阶段性股价新高,成为表现最突出的基金“冷门股”。星湖科技、普洛股份、武汉塑料三只股票表现紧随其后,期间股价涨幅均已经超过40%;另有神马实业、顺络电子、昆明制药等6只股票期间涨幅均已经超过30%。

  这样算来,基金如果近期没有抛售上述冷门股,账面浮盈十分可观。比如金种子酒,银河银泰理财基金及银河稳健基金分别新进600万股和155.2万股,金种子酒股价上涨令两只基金持股市值分别增加了2136万元和552.51万元。再如股价创出新高的星湖科技,三季度末前十大股东均为新进机构,其中有8家股东属于基金,既有华夏系的华夏大盘精选、华夏行业精选、华夏策略精选,也有招商优质成长、招商行业领先、招商大盘蓝筹。10月份以来,星湖科技股价累计上涨42.75%,分别为华夏基金公司、招商基金公司带来1.04亿元、29.28亿元的账面浮盈。

  “冷门股”在进入基金视野之前一般很少有人问津。但是基金公司通过实地调研,选择成长性好、基本面好、有成长性的股票,之后同样会吸引其他基金或者机构投资者的“入驻”,投资者可以跟踪关注这些“冷门股”在二级市场的表现。(王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