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仓赌海外经济复苏 QDII打赢翻身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仓赌海外经济复苏 QDII打赢翻身仗
2009年11月12日 11: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益于海外各主要股市今年来的震荡走高,QDII基金可谓是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9只QDII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了55.69%,而海富通中国海外股票基金的净值增长率更是超过了80%。

  与去年各主要股市的低迷相比,今年来,各股票市场显示出了明显的绝地反攻态势。美股三大股指震荡走高,道琼斯指数重返万点。而香港恒生指数更是从年初的15042.81点上涨到11月10日的22268.16点,涨幅达到了48.03%。

  受益于全球股市今年来的大涨,QDII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也快速回升。事实上,从公布的三季报来看,各QDII基金集体维持了高仓位。其中,嘉实海外中国仓位高达91.99%,交银环球和上投亚太仓位为88.40%和88.27%。

  而从各QDII基金的配置来看,排名前两位的海富通中国海外和交银施罗德精选基金不约而同的看重了金融、工业和能源类股票,且配置比列比较高。其中,海富通海外中国股票基金金融类股票的配置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35.69%,排第一位。而交银施罗德精选基金金融类股票的配置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也达到了26.7%,同样排第一。

  对于未来股市的走势,海富通中国海外基金认为,各国实体经济将继续复苏,中国政府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而且维持目前的宽松政策以确保经济稳固复苏也是全球各国政府当下的最优选择,所以全球流动性充裕的状态将持续。同时,股市会在波动中前行,但股市大的趋势不改,波动率会逐渐降低。

  工银瑞信全球基金则表示,伴随着全球央行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股票市场还将会有进一步的投资机会。(徐婧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