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只基金净值今年已翻番 管理费相差百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只基金净值今年已翻番 管理费相差百倍
2009年11月26日 12: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两日股指过山车式地洗礼,基金净值浮盈出现了一定的回吐,但仍有10只股基保持净值翻番的骄人业绩。

  虽然业绩接近,但是这些今年涌现的牛基对基金公司的利润贡献却无法相提并论。新华成长和华商成长的管理费收入为几百万元,而其他8只牛基09年管理费最高有望接近3亿元。

  10只牛基业绩领先

  经过整整11个月运作,净值翻倍的牛基相继出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今年9只基金净值累计涨幅超过100%,加上净值增长率99.21%的易方达价值成长,大体有10只开放式基金净值翻倍。同期,大盘涨幅为74.8%。

  具体来说,剔除易方达深证100ETF和融通深证100ETF,8只翻倍基金为主动管理的股基。在这8只主动管理的股基中,新基金和老基金基本平分秋色。

  其中,华夏大盘和银华优选属于上轮牛市初期成长起来的 “长跑名将”,而华夏复兴、中邮优选和易方达价值在2007年大牛市中成立;新华成长、兴业社会责任和华商盛世成长三只牛基则属于 “新手上路”,这三只基金均诞生于2008年的熊市。

  牛基管理费分化明显

  虽然业绩接近,但这些牛基的选股思路却大相径庭。易方达价值成长重仓品种属于煤炭和机械,银华优选则掷重金于汽车和家电股。同时,在规模上,上述牛基的差异极为明显。截至三季度末,新华成长和华商成长资产规模在15亿元附近,兴业社会责任资产规模约为46.51亿元,易方达价值总规模高达273.77亿元,中邮优选和银华优选的总规模超过150亿元。这将造成了一个必然的结局——部分明星基金短期对公司管理费利润贡献相当有限。

  对于新华成长和华商成长资产规模较小的牛基来说,管理费收入可能仅为几百万元。兴业社会责任和华商盛世成长今年上半年管理收入分别为158.25万元和239.15万元,即使下半年净值累计上涨一倍,两只基金管理费分别约只有300万元和500万元。

  而另外8只牛基的2009年管理费收入可能是上述两只基金的100倍。易方达价值成长上半年管理费收入约高达1.48亿元,全年有望逼近3亿元,中邮优选和银华优选全年管理费收入预计可达2亿元左右。(记者 巩万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