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频换岗引发讨论 选基金=选基金经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频换岗引发讨论 选基金=选基金经理?
2009年11月26日 14:4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这是赵先生的投资心得,正是坚持这样一条理论,在几年的基金投资中他收益颇丰。

  “我算是老‘基民’了,2001年底就开始投资开放式基金了。”赵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市场上仅有13只开放式基金,由于不知道哪只基金好,就随机挑选了3只基金。一年之后,3只基金中的华夏成长基金业绩最佳,并且在仅有的13只开放式基金中也排名第一。之后的几年中,虽然大盘从2245点跌至998点,但华夏成长的净值增长却依然在10%以上。

  由于华夏成长的表现非常优秀,赵先生逐渐把手上的基金都换成了华夏成长。“当时我想既然基金的投资是由基金经理领导的,而一个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不会轻易改变,所以我相信选一个好的基金,就是选一个好的基金经理。通过调查我了解了华夏成长的基金经理就是现在鼎鼎大名的王亚伟。”

  之后,赵先生便开始关注王亚伟,当2005年王亚伟开始出任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时,赵先生决定跟着他一起“转移阵地”,他赎回了手上的其他基金,全部申购了华夏大盘精选。

  “没有想到,这次收获更加大,3年时间我活的将近6倍的收益。”赵先生介绍,截至2008年5月30日,华夏大盘以595.62%的收益率,成为基金收益排名的“状元”。

  虽然2008年股市的走软,华夏大盘也没有逃过一劫,但是,今年以来,随着大盘的走强,华夏大盘的净值再一次快速回升,1年累积回报超过121%,名列所有基金第三,而3年的年化回报则超过73%,稳居所有基金首位。

  丰厚的收益,使得赵先生更加相信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的投资信条。“由于华夏大盘关闭申购,所以我一直希望王亚伟会在担任新基金的经理。”赵先生告诉记者,在华夏大盘关闭申购了之后,他也买过几个基金,不过可能在华夏大盘投资中的收益太丰厚了,所以总是希望能够再买到王亚伟担任经理的基金。

  所以,当2008年10月,当王亚伟担任基金经理的华夏策略精选基金正式成立时,赵先生第一时间购入了该基金。这只基金果然没有辜负赵先生的希望,虽然只有一年不到,基金的净值收益已经超过了70%。

  “投资基金是把钱交给基金公司代你投资,而基金经理就是帮你投资的人,试想,你怎么可能把自己的钱交给一个你不信任的人呢?更不要说希望它能赚钱了。”赵先生表示,这些年的经验让他相信,真正的好基金,背后肯定有一位好基金经理在为基民们“努力赚钱”。(李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