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中找机会 新基金或将“蜗居”低碳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跌中找机会 新基金或将“蜗居”低碳股
2009年12月02日 10: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召开日临近,基金唱多的“低碳经济”概念股表现异常活跃,这种表现或将得到延续。“低碳”目前已成为在发基金的基金经理口中的流行词,多位基金经理看中这一板块的长期投资机会。

  同时,记者采访了解到,新基金建仓的重点行业还包括金融、地产等周期性行业。

  新基金建仓瞄准“低碳”

  在金融地产以及资源类权重股依旧表现疲弱之际,节能环保板块个股率先活跃,菲达环保、创业环保已经连续3天拉出大阳线。

  以节能减排、环保以及新能源为内核的“低碳经济”二级市场的热闹纷呈,也引得不少次新基金关注。目前在募的不少基金都将投资重点放在了 “低碳经济”上。

  正在发行的新基金东吴新经济、招商中小盘、中欧中小盘等拟任基金经理近期均表示出对“低碳经济”的极大兴趣。东吴新经济基金基金经理任壮认为,目前是低碳经济等新经济产业的良好播种布局期。

  新近成立的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经理梁永强表示,“建仓过程中在关注‘低碳经济’相关个股的机会。我认为主要还是中长期的机会,还要看政策方向,政策空间打开后,低碳概念股上的收益才能体现。由于不少低碳经济概念股都是流通股较少的中小盘股,资金量大的基金很难买入。市场回调的时候倒是可以乘机捡一些小筹码。”

  招商中小盘拟任基金经理周德昕认为,长期来看,减排过程中,低碳经济的各个相关板块均具有长期的投资机会,因为减排是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

  周期性行业仍受宠

  除了低碳概念股外,记者采访了解到,金融、地产、煤炭等周期性行业依旧是基金操作 “基本仓位”的首选行业。

  中邮核心优势基金经理李安心认为,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政策的不确定性开始逐步消除,金融、地产板块可能会有一个相对比较好的表现。

  梁永强也表示,随着政策明朗,金融股应该会有所表现,“目前就是需要忍一忍的时候。”

  同时,李安心表示,由于对市场趋势的看好,在建仓过程中采取了较快的建仓速度。梁永强称,新基金建仓速度较快,目前已达到中等仓位水平。(徐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