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巨头岁末鏖战新基发行 今年新基募资或超4千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巨头岁末鏖战新基发行 今年新基募资或超4千亿
2009年12月09日 09:2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巨头抢滩年底新基发行的大戏正在逐渐步入高潮。在本周的新基金发行市场上,一线基金公司三大“巨头”的新基金将集体上柜。博时上证超级大盘ETF及其联接基金于7日开始发行,华夏和博时两大巨头的新基也将于本周面市。

  在今年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将有16只新基金在募,这些基金的发行,有望将今年新基金总募资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截至日前,今年已成立的新基金总计募资3200亿。

  三巨头新基同期上柜

  据Wind统计显示,目前有14只新基金正在火热发售。新近获批的华夏盛世精选和嘉实基本面50基金也将于本周发行,那么,新基金的发行数量将多达16只。值得注意的是,就本周而言,华夏、博时和嘉实三巨头均有一只新基金首发,将出现三巨头新基同档期上柜的局面。

  作为一年多来推出的首只主动管理型基金,华夏盛世精选投资的投资策略为优选行业精选个股,从而挖掘不同发展阶段下的优势资产及行业投资机会。

  博时基金和嘉实基金推出的是指数型基金。博时基金ETF组投资总监王政指出,从8月至今,小盘股已持续跑赢大盘股3个多月,小盘股板块相对大盘股板块的超额收益也接近历史峰值。未来市场风格或将向大盘蓝筹转换。

  同样推出指数型基金的嘉实基金,则是瞄准了上市公司企业的基本面,选择两市基本面价值最佳的50只股票,这也是国内目前首只基本面指数型基金。

  今年新基发行或超四千亿

  今年以来,新基金首发规模持续走高。华夏沪深300首发三天接近250亿元,易方达沪深300的募集规模达到了160多亿元,易方达深100ETF联接基金的首发规模逼近200亿元。

  本周华夏、博时、嘉实等具备品牌号召力的基金公司也加入到新基金发行大潮中,或将对2009年的新基整体募集规模产生进一步提升。

  截至本周一,牛年已有上百只新基金成立,募集总规模高达3291亿元。如果再算上赶在年底前结束发行的10多只新基金,那么,2009年新基金募集规模有望突破4000亿元大关。

  资料显示,2007年新基金发行的总规模超过5500亿元。而在过往的2008年新基金总规模快速缩水不到2000亿元。(李 娜)

  三大巨头新基金简介

  华夏盛世精选

  发行期:12月9日起,代销网点:工行、建行、中行等

  博时上证超级大盘ETF及其联接基金

  发行期:12月7日起,代销网点:工行、建行、中行等

  嘉实基本面50

  发行期:12月10日起,代销网点:工行、建行、中行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