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充满变数 领先基金鸣金收兵挂起“免战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充满变数 领先基金鸣金收兵挂起“免战牌”
2009年12月14日 10:05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近年末,公募基金一年一度的净值增长排名战即将尘埃落定。在二级市场上,股指陷入震荡调整期,部分机构资金年底“做账”,也给股指平稳运行带来了压力,一些今年以来业绩领先的基金,近期进行了减仓操作,以确保年度排名领先。

  天相投顾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业绩增长前十的偏股型基金分别为:华夏大盘精选、新华成长、银华优选、兴业社会、华夏复兴、华商盛世、中邮优选、方达价值、银华领先和东方精选。除东方精选今年以来净值增长98.66%外,其他9只基金增长幅度均超过100%。

  统计显示,12月份以来,净值涨幅领先的前十只基金中,除银华领先以3.13%的增长率居第三名外,其余9只基金无一进入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前十名以内。12月份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只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增长率排名居第264位,涨幅明显落后。明星基金华夏大盘精选12月份以来净值增长1.97%,排名第54位。此外,新华成长居第36位、兴业社会居第280位、华夏复兴居第45位、华商盛世居第21位、中邮优选居第65位、方达价值居第88位、东方精选居第47位。

  统计还显示,在今年以来净值增长排名第11名至第20名的十只基金中,12月份以来除富国天瑞净值增长仍然稳居前20名以外,其他9只基金净值增长均在60名开外,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第13名的一只基金,12月份以来净值增长居第274名。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12月10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下滑较为明显。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3.49%,与前周相比下降2.54%;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44%,相比前周下降2.08%;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69.74%,相比前周下降2.48%。在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基本平收,因此仓位下降主要归因于基金主动减仓。数据还显示,上周是股票基金仓位高于85%之后第一周显著降低,多数基金小幅减仓。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临近年末,市场充满变数,尤其是市场热议的大盘股和中小盘股风格轮换在大盘股“一日游”后就没了下文,而保险等机构资金年末的“做账”行为,又成为基金的心头大患,由此造成了基金对年底行情的看淡。一部分今年以来业绩领先的基金,出于保护胜利果实的目的,也提前减仓,兑现收益。这造成今年以来很多业绩领先的基金12月份以来因为仓位下降,涨幅明显滞后。( 付建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