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中亏钱 新基金“认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跌中亏钱 新基金“认栽”
2009年12月23日 11: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曾想到,股指近期一路阴跌,A股单边上涨的豪情不再,跨年度行情生变,金融地产等基金重仓板块回到半年前的水平,年关附近的市场人气跌入谷底。

  对于下半年中成立的新基金来说,近期的日子并不好过,眼看着几个月来积攒的账面浮盈悉数回吐,市场震荡态势改观无望,新基金“认栽”,将建仓步伐再度放缓。

  新基金浮盈回吐

  市场连续震荡下跌,昨日(22日)已跌至3000点上方。股指的震荡回调,未享受上半年小牛市年景的新基金无疑最不幸运。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在下半年成立的55只股票方向新基金中,已有33只新基金单位净值跌破1元面值,多数浮亏在5%以内,前期一批账面浮盈不少的新基金悉数回吐获利。

  随着近两周股指快速下跌,一些大公司三季度成立的新基金浮盈也出现较大幅度回吐。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博时策略和嘉实回报累计浮盈分别5%和0.4%,易方达沪深300年内收益已缩减至2%左右。

  即使四季度成立的新基金也未能幸免,绝大多数四季度成立的新基金跌破1元面值。

  更不幸的是,一些9月和10月成立的新基金最近刚打开“封闭”,开放申购和赎回,对这些基金来说,近期市场的暴跌来得似乎很不是时候。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国庆之后,管理层密集放行新基金。近期股指暴跌,市场人气不再,赚钱效应消失,在1元面值上下波动的新基金或遭遇一定程度的净赎回。

  新基金建仓或放缓

  “本基金发行时,市场正处于下跌过程中,考虑到基民在三季度大跌之后,风险厌恶情绪比较重,亏损承受能力弱,我们建仓一直非常慢,国庆大反弹之后也没有大举加仓。”一位深圳新基金基金经理回忆说。

  令这位基金经理不快的是,其管理的新基金11月初刚刚将仓位增加,12月初单位净值一度浮盈6%以上,但近期大跌将浮盈悉数蒸发,截至上周五,单位净值已浮亏1%。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年底之前震荡行情被基金公司确认,新基金未来谨慎建仓策略或将成共识,建仓速度随之可能放缓。(记者 巩万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