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今年要胜去年,难!下半年存较大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今年要胜去年,难!下半年存较大风险
2010年01月07日 17:2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在2009年年底打败了多名公募基金经理,登上股基冠军宝座。但这一公募基金“领头羊”仍未能跑过部分私募基金。

  数据显示,2009年共有17只私募基金取得超过100%的收益,30只私募基金跑赢沪深300指数。其中,新价值2以166.02%的绝对收益高居榜首,尚雅4和新价值1分别以140.08%和135.78%的收益名列亚季军,远远跑赢排名公募基金前三的“华夏大盘精选混合”、“新华优选成长”、“银华价值优选”。

  战胜“最牛基金经理”的秘密武器是什么呢?

  据新价值2的掌舵者罗伟广介绍,挖掘个股,灵活控制仓位是“不二法宝”。

  罗伟广将自己的选股方法名之为“暴利拐点”法,即选择一些曾经盈利不错,且现在成本有大幅降低的公司股票,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黔轮胎A。此外,一些行业较火但还没有引起市场广泛关注的黑马个股也在备选范围内。如万家乐,该股拥有3G+新能源双重概念。

  不过,对于2010年市场,私募基金可能将不再如此轻松。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首先市场条件不允许。2010年上有流动性压力,下有基本面推动,政策的微妙调整何时由量变转质变也是令市场不安的话题,震荡的可能较大。在选时能力上,除非是短期交易型选手,否则不易出彩。相反精于配置行业和个股的基金有机会胜出。按照私募基金经理罗伟广的操作方式,尽管选股能力优秀,上涨动力充足,下行控制却不佳,2010年仍存在较大风险。

  专家建议,除了这种在去年的反弹牛市中以选股见长的高仓位激进型基金,2010年还有一些其他风格的私募基金可以关注,如重阳、淡水泉。对于保守型的投资者,则可着重关注一些控制下行较好的品种,如朱雀。其旗下朱雀2期2008年下跌仅13.49%(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65.95%),在2009年8月份的大跌中,小幅度上涨0.06%。(胡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