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核心高分红瘦身 一季度封基分红行情才诱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安核心高分红瘦身 一季度封基分红行情才诱人
2010年01月08日 15: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10份分红5元!进入2010年,基金分红行情已经拉开序幕。在刚刚道别的2009年,基金分红少得可怜,仅为2008年全年分红的1/3。不过,由于2009年的一波小牛市,不少基金的业绩增长已经达到分红的标准,2010年分红可期。不过,对于开放式基金来讲,分红某种意义上说是把钱从左口袋放到右口袋,但对于封闭式基金来讲则意味者诱人的分红行情即将到来,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华安核心高分红减规模

  2010年的第一周,来自7家公司的16只基金发布分红公告,而首次实施分红的华安核心优选基金分红金额最高———华安核心优选基金为首次分红,每10份派发现金红利5元。该基金成立于2008年10月22日,截至2009年12月31日,华安核心优选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率达65.96%,在同期成立的基金中位居前列。

  据悉,华安核心优选1月6日的净值为1.66元,意味着此次分红后,该基金净值将降到接近1元,规模缩水3成。华安基金内部人士表示,该基金成立刚好一年,收益已经达到了分红标准。考虑到投资者的心态,很多时候他们只有10%-20%的年收益就挺满足了,公司没必要把钱捂着,强迫投资者把钱留在华安,而是让想兑现部分收益的投资者及时以免赎回费的方式落袋为安。分析人士表示,华安此次高比例分红也跟华安核心的策略有关,作为华安的拳头产品之一,该基金偏重自下而上挖掘优质个股,规模较小更好操作。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基金分红少得可怜。2008年全部基金分红超过1500亿元,09年476亿的分红都不到08年的一半。而分红的数量也比08年要少得多。华安内部人士分析认为,08年分红金额较高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07年的股市行情非常好,07年基金都有高的收益,而有些基金在07年并没有进行分红,从07年底开始,市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一路下滑,基金公司纷纷选择分红,这样一些股票型基金也可以趁此降低股票仓位。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2010年的行情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所以很多基金选择近期开始分红。

  红利处理方式因人而异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选择现金分红好,还是红利再投资好?

  银行渠道人士认为两者区别有三:一是未来的收益不同。红利再投资对分红进行继续投资,是复利增值,收益着眼于未来;而现金分红是单利增值,收益确定。二是风险不同。现金分红的收益就是所分到的现金部分,相对安全;而红利再投资因为继续投资于市场,需承担投资风险。三是费用不同。红利再投资免申购费;而现金分红如果继续投资于其他理财产品,可能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

  华安基金内部人士认为,选择哪种方式要看投资者的实际情况。如果投资者需要部分流动资金作为它用,选择现金分红最好。如果投资者看好2010年市场,又比较相信该基金的投研实力,红利再投资比较适合,这样既可达到增值目的,又可节约再投资需要的申购费。

  密切关注封基分红行情

  “对于开放式基金来说,如果不考虑申赎成本,分红某种程度上来讲相当于把钱从左边口袋放到右边口袋。”分析人士认为,相对开放式基金来讲,封闭式基金的分红行情更值得期待。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封闭式基金净值收益总体超过62%,可分配收益预期可观,国海证券分析,目前至少有17只封闭式基金已经具备了分红能力。同时,由于2009年仅有基金天元和基金银丰两只偏股型封基进行过分红,使得市场对2010年初的封基年度分红抱有更大期待。

  海通证券首席基金分析师娄静认为,在分红预期下,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有望先降后升,波动空间不是很大,均衡区间为20%~25%,分红行情将以温和形式展开,但长期投资价值仍然比较显著,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基金安顺、基金普惠。

  根据国海证券分析,由于封闭式基金的年度分红一般在4月份进行,因此封闭式基金的分红行情仍将继续,基金兴华、基金安顺、基金普惠、基金汉盛和基金裕阳值得关注。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预期,封闭式基金在1季度会有较好表现,折价率将进一步收窄。

  不过,申银万国建议,在折价率出现大幅走低的情况下,很可能表明分红预期已经被提前透支,投资者当注意分红行情而积累的交易性风险。(本报记者 谢晓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