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向未来:巴菲特PK比尔米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指”向未来:巴菲特PK比尔米勒
2010年01月18日 15: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动还是被动,这是一个问题。股神巴菲特说,不买指数基金是你的错;传奇基金经理比尔米勒却说,当你选择指数基金的同时,你也就失去了战胜指数的机会。新年伊始,一场关于选择主动基金还是指数基金的PK战激烈上演。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采用“核心-卫星”策略,直接规避主动还是被动的选择难题。这个来源于国外顶级私人银行机构的“核心+卫星”策略,是指将资产划分为核心资产和卫星资产,通常情况下,核心资产作为资产配置的主体,主要进行稳健的长期投资;而卫星资产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具有成长潜力的投资品种以期待获取超额收益。

  基金投资者不妨予以借鉴,采用“核心-卫星”策略将主动投资策略与被动投资策略有效结合,构造一个“指数基金+绩优基金”的基金组合,一方面可以享受分散化带来的优势,减小组合收益的波动性,使长期收益变得更加稳定;另一方面,组合中卫星投资部分,给投资者提供了在有效控制相对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获取超额投资收益的机会。

  不管你信奉巴菲特还是比尔米勒,其实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和主动基金并非水火不相容,把两者有效结合,往往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且具备良好市场洞察力的投资者可以采用指数基金作为核心组合,主动型基金作为卫星组合;对于风险承受能力一般的投资者来说正好相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