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大力增持金融保险 广发调低地产股配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亚伟大力增持金融保险 广发调低地产股配置
2010年01月22日 11: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昨日,大部分大型基金公司已经公布四季度报告,基金的重仓股变化也揭开面纱。据w ind统计显示,从已公布的基金季报可以看出,基金增仓最明显的十只股票为:中国联通、宝钢股份、工商银行、海通证券、招商银行、五粮液、苏宁电器、鞍钢股份、中国南车和中信证券。基金减仓最明显的十只股票为:中国平安、民生银行、华侨城A、长江电力、交通银行、保利地产、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大秦铁路、万科A.

  消费时代:联通受宠

  多家基金公司在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中吹捧3G并非虚言———作为受惠于3G的运营商代表,中国联通一跃成为基金增仓最多的股票。其中,华夏基金凭借巨大的资产规模,四季度一下子吃进中国联通4.5亿股,市值高达35.3亿;此外,宝盈基金次之,在四季度买入5346万股;嘉实基金也买入了4388万股。不过,富国、长盛、博时、南方、工银瑞信、建信等6家基金公司则有不同程度的减持。

  同时,五粮液和苏宁电器作为下游消费类股票的优质个股,在基金增仓前十大榜单中的第6、7位。其中,持有五粮液最多的依然是华夏基金,持股843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22%,持股市值高达26.7亿;博时次之,持股3900万股,市值达12.3亿。此外,汇添富、国泰、华富等其他10家基金公司均有不同数额的持股,长信、国联安有所减持。

  苏宁电器被华商、广发、大成、泰达荷银、华安等22家基金公司持有。其中,华商盛世成长把苏宁电器设为第一重仓股。

  王亚伟大力增持金融保险

  金融股则处于一个微妙的地位,无论红榜黑榜,都少不了金融股身影。工商银行、海通证券、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等4只金融股赫然出现在基金增仓红榜的同时,中国平安、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和浦发银行等5只金融股也出现在基金减仓黑榜中。

  这种个股的取舍,华夏基金表现得尤为明显。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将华夏大盘精选的金融、保险业持仓比例增加至27.28%,较前一个季度增加21.42个百分点。王亚伟掌管的另一只华夏策略精选同样大比例增持金融、保险业,其持仓比例由3.16%增加至23.35%.此外,华夏复兴也较大幅度增持了金融、保险业,其持仓比例由10.50 %增加至24.34%.工商银行成为华夏大盘精选第一大重仓股,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分别位列该基金第二大和第六大重仓股。建设银行成为华夏策略精选的第一大重仓股,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分别位列第二大和第十大重仓股。工商银行为华夏复兴第一大重仓股,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南京银行分别位列第三大、第五大和第七大重仓股。与此同时,华夏大幅减仓中国平安2944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被基金关注的金融股同时也是最近一段时间大宗交易频繁的个股。其中,中国平安在10月15日以49.75元的价格抛售142万股,当天收盘价56.21元;浦发银行以23.42元的成交价卖出13.78万股,与当天收盘价一致;建设银行在11、12和1月都有大宗交易,约以当天跌停价抛售。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也以明显低于收盘价的价格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受减持。

  “前日对于贷款调控的声明也许加强市场了对调控收缩的担忧。”广发基金分析认为,调控预期使得银行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但这些行业受影响下跌反而可能显现机会。

  广发基金坚定调低地产股配置

  最受冷遇的是全国地产龙头股。保利地产、万科A、华侨城A惨遭基金减持。此外,金地集团、新湖中宝尽管没有进前十大榜单,但也是被减仓明显的地产股。

  向来偏爱地产股的广发基金,旗下部分基金也大幅调整了对地产股的配置。广发小盘成长2009年四季报显示,地产股配置比例只有1.57%.而在去年三季末时还有6.91%.

  华商盛世基金经理梁永强表示,2009年四季度,感觉到管理层对于房价的忍耐度已经到了极限,华商盛世在地产股被绝大多数投资者看好的时候,果断将地产股的持仓大幅度降低,使组合规避了一次重大风险。

  不过,部分二三线地产依然受到青睐,尤其是有高送转概念的卧龙地产。卧龙地产2009年报显示,共计有8只基金进入了其前10大流通股东。广发基金旗下也有2只基金进驻,分别为广发大盘成长和广发聚丰,持股数量分别达到1017.3万股和556.23万股;嘉实基金旗下也有2只基金,分别为嘉实稳健和嘉实策略增长,持股数量分别达到1399.99万股和514.7万股。此外,中银基金、天弘基金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都有基金进入。(谢晓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