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唱多区域主题 投资热点贯穿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唱多区域主题 投资热点贯穿全年
2010年03月09日 09: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政策退出、流动性趋紧的预期之下,基金越来越多地将目光投向了区域板块。

  事实上,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就已加大了对区域板块布局的力度。他们对海南、新疆、成渝、海西、西藏等重点区域内相关上市公司做了密集调研。根据已披露的年报,嘉实主题、富国天瑞等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大手笔加仓了新疆板块中的热门股青松建化,华夏系3只基金一举跻身皖维高新的前十大股东,渝开发前十大流通股东也被华夏系基金占据7席。从单只基金来看,嘉实主题把握区域板块的热情十分明显,涉及了多个区域的热点公司,如新疆板块中的青松建化、海西概念中的国脉科技等,该基金在2009年四季报就曾明确表示要把新疆区域作为今年一季度的配置重点。

  随着“两会”的召开,基金等机构更是加大了对区域板块的关注热情。记者获悉,在“两会”召开前夕,沪上已有数家基金公司前往新疆地区调研。其中,一位基金人士向记者表示,“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区域经济将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国家对2010年出台新疆扶持政策确定性很强的预期下,资本市场上的新疆板块蕴含的将是更多的超预期。”

  对于区域板块的投资,基金界人士指出,不能一味地追逐概念,而要结合区域定位和区域特色来重点关注。万家基金基金管理部总监欧庆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对于像新疆这样的区域,是中国具有安全和稳定战略性意义的区域。一方面,新疆地区有比较丰富的资源,国家在逐步加大对这一地区的投入与开发;另一方面这里是我国与中亚的交往的前沿,而且中亚地区丰富的资源储备,对我国战略性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样,海西板块,也是具有国家安全战略性意义的区域。而其他区域板块更多的是出于对经济持续拉动的关注。

  欧庆铃强调,目前新疆板块出现一个整体性的上涨,更大程度上带有主题性的概念炒作,但未来这一地区会在国家的扶持下出现进一步的开发。

  国泰区位优势基金经理邓时锋表示,从政策走向来看,区域政策的深入和细化是调结构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未来宏观经济的整体走向。而从资本市场角度来看,在投资风格向大盘股切换之前,市场仍将偏好主题投资机会,而受益于区域政策的行业和企业,更容易实现明确的业绩增长。

  此外,南方基金认为,“两会”后,政策预期也将逐渐明朗,市场有望在经济面持续好转的带动下,维持一定幅度的反弹,而农业扶持、新兴产业和区域振兴将是结构性机会的主要来源。

  基金表示,在经济向上政策向下、市场缺乏整体性机会的条件下,区域板块由于受政策的持续支持而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热点。 (马全胜 徐婧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