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扩容 投资基金无法涉足的领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扩容 投资基金无法涉足的领域
2010年03月17日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获悉,中投证券今年首款券商集合理财计划———中投汇盈产业优选集合理财3月15日正式发行,最低募集规模为1亿元,两年内不超过60亿元。今年以来新成立的非限定性集合理财产品已经多达4只,大大超过了以往五年此类产品的发展速度。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大扩容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年底,仅有19家券商开展了集合理财业务。而在2009年,有13家券商相继推出旗下第一只集合理财产品,开展集合理财业务,与基金争夺金融资产超过1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市场。

  对于中投汇盈产业优选集合理财计划,中投证券资产管理部相关人士指出,此集合理财产品属非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重点投资于具有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投资主办人尹俊峰博士,有13年证券从业经历。先后在南方证券、中投证券工作。

  “这个产品的投资范围是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债券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且实行动态配置,股票投资比例0-95%,债券投资比例5%-100%。通常基金公司的产品不太可能有如此宽松的配置条件。”该人士介绍。

  投资基金无法涉足的领域

  据记者了解,券商理财计划与其他信托产品有类似之处,成立之初有明确的产品定位和投资类型,可投资于诸多基金无法涉足的领域,比如资产证券化产品等也可是其投资的对象,且以追求绝对回报为主,没有基金的排名压力。另外,作为管理人,券商要以自有资金参与集合理财,并先承担理财计划损失,增加客户资金安全系数。

  据统计,目前券商理财产品总规模仅990亿元左右,其中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是225亿元,仅占市场总量4%左右。中投证券相关人士介绍,“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后,券商理财产品出现井喷并不奇怪,上升空间很大”。

  从业绩方面来看,朝阳永续最新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主要投资A股的67只非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2月份净值整体上涨1.79%,不仅同时跑输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更是远远落后于深证综指4.63%的涨幅。

  链接

  在所有非限定性集合理财产品中,净值增长超过沪深300指数的仅有18只;而跑赢深综指的产品更少,只有3只。“平安中小盘”、“东北证券1号”和“中信聚宝盆(C)优选成长”2月份净值增长位居前三,增幅分别达到7.72%、6.90%和5.11%。值得庆幸的是,2月份发生亏损的产品数量很少,出现负收益的产品仅有4只。说明券商理财产品在风险控制方面表现技高一筹。(韩平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