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小盘基金同场竞技 暗藏市场意见分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中小盘基金同场竞技 暗藏市场意见分歧
2010年03月23日 10: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基金新品“扎堆发行”同一类型产品的现象几乎“绝迹”,记者统计发现,近期处于发行期的十几只基金新品风格和类型差别非常明显,大盘风格基金和小盘风格基金共存,指数型产品和主动型产品“同场竞技”。基金公司的营销往往体现着其对市场趋势的判断,多种类型风格基金同时发行的背后也反映出基金公司对于市场意见的分歧。

  去年,指数基金是业绩王者。当时,各家基金公司都拼命地发行指数基金的产品。当年指数基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扩容,首次发行募集资金过百亿的基金基本上都是指数型产品。

  到了年底,市场一度密集发行中小盘产品,当时有基金公司人士私下里表示第四季度是中小盘股票的“旺季”。随后,市场开始憧憬“风格转换”,大盘蓝筹基金又成了各家公司新品种的主流产品。

  不过,随着机构集体的“看错”,基金新品也开始出现“百花齐放”的状况。进入3月以来,新发基金少有地出现了大盘、中盘、小盘基金同发的局面。

  据W ind资讯统计,截至3月16日,目前市场上正在发行和即将发行的12只股票型基金中,有11只能明显判断出投资方向,其中大盘基金5只、中盘基金2只、中小盘基金4只,这种情况在过往一年左右的时间内还较少发生。

  深圳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则透露,基金公司发什么产品,往往反映基金对市场的看法。“一个简单的逻辑是,什么样的股票可能在未来走强,基金公司也就热衷于发行什么样的基金产品,毕竟这样的产品会更加好卖。”也就是说,目前新基金产品多样化在某种程度上反映机构对于当前市场的分歧。(刘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