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抢筹超大盘ETF 选基新策略“抓大放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抢筹超大盘ETF 选基新策略“抓大放小”
2010年03月30日 09: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盘整了大半年、酝酿风格切换多时的大盘在大盘蓝筹普涨下终于攻破3100的强压力位。在股指期货挂牌进入倒计时的时候,风格切换终成定局。大盘蓝筹ETF在上周被抢筹,基民也可适当加仓大盘风格基金;对于中小盘风格基金以及主题风格基金,应关注其选股能力。

  机构抢筹大盘风格ETF

  本周一大盘蓝筹的爆发并非意外,机构在上周已经开始抢筹大盘蓝筹ETF。上交所统计数据显示,博时超大盘ETF上周惊现62.36亿份净申购,其中申购份额为69.41亿份,赎回份额为7.05亿份。同为跟踪大盘指数的华夏上证50ETF和华安上证180ETF也同现净申购,其中华夏上证50E T F上周申购份额为10.12亿份,赎回份额为8.58亿份,净申购份额为1.54亿份;华安上证180ETF申购份额为16.08亿份,赎回份额为0.93亿份,净申购份额为15.15亿份。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主要与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渐行渐近有关,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投资者看好后市大盘股的走势。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建议,在基金组合上,基民可适当加仓但维持整体贝塔值基本中性。加仓品种上以金融为代表大盘风格基金为主,除了其良好的基本面、估值优势,融资融券业务600亿-900亿的输血可能会给大市值股票带来资金面的短期支持,并且中期看还会刺激ETF需求的大量增加,给大市值股票带来流动性溢价。从3月开始,一些行业开始进入传统的旺季,周期性行业开始体现出较强的弹性特征,在目前周期性行业总体估值偏低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搭配周期类行业持有较多的品种。

  分析人士建议,在股指期货挂牌之前,可关注流动性强的大盘蓝筹ETF,如上证50ETF、华安上证180ET F、深100ET F等,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投资可关注具有杠杆作用的瑞福进取、同庆B。

  主题风格基金应关注选股能力

  与普涨的大盘蓝筹相比,中小盘个股昨日表现较为平淡。基民是否到了抛售中小盘风格基金的时候了呢?

  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袁宏隆提醒投资者,在今年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并非所有的中小盘股票都具备投资价值,个股的选择将成为投资成败的关键。因此,在选择中小盘基金时,须重点关注其选股能力。对于后市中小盘股票的投资策略,投资者可以关注零售、医药、科技、地产等行业,并重点考察其中符合中小盘企业特征的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管理团队的管理能力以及所处的行业地位等指标,从中精选出具备高成长、高潜力的中小盘股票。而创业板整个板块的估值已经相当高,因此短期内投资价值并不明显。即便是花了很大力气,挑选出个别“钻石”、“珍珠”,也很容易因为系统风险而受到伤害。

  “长期来看,优秀的中小盘股高成长性将冲淡高市盈率的担忧。”海富通中小盘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程岽依然乐观,面对着市场上1000多只中小盘股,他认为最重要的是精挑细选,寻找成长性较高、被低估的黑马。即通过挑选合适的行业,独特的商业盈利模式以及调研、研究,控制风险,以求抓住企业的未来高成长性。寻找到高成长股最重要的是看它的未来,只要国家政策还在支持、在全球、全国需求都很旺盛的阶段,它就有机会,所以寻找中小企业重要的是寻找行业。像物联网、医药等,这些领域只要有一点突破,市场就会给予极大的预期。(谢晓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