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排名并非绝对 选基还看长期排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排名并非绝对 选基还看长期排名
2010年03月31日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攻略

  去年复权单位收益率增长前十名的股票型基金,最近一周几乎没有进入前50名,也鲜少进入今年以来的前50名。这些还是好基金吗?目前基金投资者的这种心理,其实质在于不懂得基金优劣的评价标准。

  综合比较才靠谱

  大多数人简单地认为,赚钱的基金就是好基金。这个道理没有错,但忽视了很多相关指标,比如赚钱的时间段、基金产品的特点、买入和卖出的时间点、基金经理变更、公司重大事件等等。这些因素,均会改变基金投资盈亏的方向。

  综合起来才是较为靠谱的评价参照系。

  有些投资者认为,股票型基金就是高风险基金,混合型基金是次高风险基金,债券型是低风险基金,货币基金是无风险的基金。殊不知这是对基金风险和收益对等最简单的分类方法,只是第一步;更高的要求,则是对相同类别基金风险分类的把握。

  同样投资股票型基金,有些基金风险更小,有些基金风险很大。

  从近几年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收益率来看,在牛市行情下,收益率可以相差超过100%,熊市行情也可以相差到30%,混合型基金也类似。

  投资者要判定自己手中的基金在同类基金中的风险级别,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同类基金的相对排名变化,或与同期上证指数比较。

  如果这只基金在同类基金中的排名忽高忽低,即便该基金几年下来总收益率可观,但也属于高风险基金。这类基金能锦上添花,也能落井下石。

  反之,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的排名一直稳定处在前1/2,几年累计收益率也能排在前列,这样的基金风险也较低。无论在哪种行情下,它都能让投资者有踏实的收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