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平民化的增强型理财工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级基金:平民化的增强型理财工具
2010年04月12日 13:1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眼下进入了分级基金发行高潮,新上市的多只分级基金均采用了开放式的运作模式,被媒体称作为“第三代”分级基金,如果要为第三代进行关键词归纳的话,那就是“增强型”以及“平民化”。

  笔者日前从银行渠道了解到,尽管觉得有点复杂,但不少投资者对分级基金仍然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相比较普通的开放式基金,分级基金在保持基金产品理财功能、不增加市场整体风险的前提下,结合了产品的结构化和交易性,为投资者新增了资产配置和交易的工具。通俗地说,目前正在发售的“第三代”分级基金,从场外看,投资者可以像一般开放式基金一样申购赎回;而场内分级部分,则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交易性机会,投资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是不是转入场内交易,并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低风险稳健份额和高风险杠杆份额。

  更为重要的是,分级产品构造出了一些市场上比较稀缺的品种,填补了某一类产品的空白,比如正在发行的兴业合润基金的合润A份额,其风险收益特征类似于现在中国市场上较稀缺的可转债品种。而分级产品中的杠杆机制,则增加了收益想象空间,也填补了杠杆产品缺乏的空白,且分级基金的杠杆比例更为温和,适合普通投资者参与。正在发行的几只分级产品的杠杆比例来看,在基金取得正收益的情况下,初始杠杆水平最高都不超过2倍。

  并且,低门槛也使得分级基金更显出“平民化”的优势。目前国内市场衍生品投资工具非常稀缺,但对普通投资者来说,门槛较高。即将推出的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券商的门槛设置都在50万元以上,高达7.86%的融资年利率、9.86%的融券费率,以及对投资者的开户时间、专业水平有相当的要求,使得一般散户参与的难度增加。相比之下,分级基金1000元的投资门槛显得更平民化,可以成为投资者尝试杠杆化操作的入门级产品。(兴业全球基金 钟宁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