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多"部分产品收益超10% 跑赢多数私募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对多"部分产品收益超10% 跑赢多数私募产品
2010年04月16日 10: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来部分产品收益已超10% 跑赢绝大多数私募产品

  基金“一对多”问世初期曾因整体业绩表现平庸而备受苛责。而在今年的这波市场调整中,部分“一对多”产品开始体现出业绩上的优势。银行渠道信息显示,易方达基金3月中旬建仓的一款“一对多”产品迄今已获得超过5%的收益。

  产品业绩:部分产品今年收益超10%

  相比公募基金产品,基金专户“一对多”在仓位操作上更为灵活,股票仓位限制一般都是0~100%,在股市持续的振荡调整中,具备灵活投资的优势。相关信息显示,今年以来部分“一对多”产品的收益已超过10%,跑赢绝大多数私募产品。(见表)

  不过,灵活性是把双刃剑,仓位上的灵活性也导致不同基金“一对多”产品之间的业绩差距较公募更为明显,据了解,目前“一对多”产品间最大业绩差距已超过了40个百分点。

  一家第三方分析机构研究员称,目前,易方达、广发、大成等基金公司在“一对多”产品上的管理能力比较优秀。

  相对于公募基金产品,“一对多”产品流动性较弱,投资者选择产品时,应分析自身风险偏好、资金投资期限及流动性需求等因素,以及产品的具体特征,做好合理的资产配置。 

  选择建议:四角度选择“一对多”

  首先,投资者应树立必要的风险意识,不要被“绝对回报”的提法所迷惑,认为“一对多”稳赚不赔或是赚钱易如反掌。其实“一对多”产品同样有风险。

  其次,由于“一对多”产品流动性较弱,投资者选择产品时应认真分析自身风险偏好、资金投资期限及流动性需求等因素,合理配比公募、私募及“一对多”等产品。

  此外,此类产品在设计上的差异逐渐增多。投资者应认真分析不同产品差异性和各个产品的特色。如有的灵活配置型产品中就加入了“提前终止条款”:“资产管理计划运作满一年后的开放日当天,计划单位份额资产净值高于1.50元人民币时,资产管理人可以提前终止计划。”而有的灵活配置型产品则在合同中严格写明净值止损策略:但当净值跌入0.9~0.95元的区间时,权益类资产比例需在5%~20%;而当净值触及0.9元的底线时,则必须采取平仓措施,权益类资产降至0,此时产品收益的波动将变得非常小。 

  最后,“一对多”产品信息披露更少,也无历史业绩可考,对此投资者可多参考专业研究机构的调研报告,尽量减少投资的盲目性。

  关注方向:小盘成长股

  对于后市,包括易方达在内的不少公司表示,今年比较看好成长股,上半年市场有较多的结构性机会。易方达基金投资经理肖恒表示,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成长股很值得投资。“创业板和中小盘股要经历一轮分化,一些个股还会继续上涨。”新材料、新能源、新制造技术、低碳、3G、新娱乐、新消费服务业等被较多公司看好。品牌服装、消费品、医药行业中的一些个股仍然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

  操作策略:设置“安全垫”

  易方达基金机构理财部专户投资经理肖恒表示:易方达首先是建立 “安全垫”机制,即每个投资组合只有积累了一定的“安全垫”后,才能扩大权益类投资的比例。其次,设立止损机制,设定风控的黄线与红线,一旦进入黄线区域,就要“减速”,进入红线区域,就要停下来。(吴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