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基金将面临怎样的市场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月基金将面临怎样的市场挑战
2010年05月04日 10:33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5月1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次上调表明政府的紧缩意图清晰。

  5月股市开门迎来的这两条消息将会对市场造成怎样的影响?政策的导向将把市场引向何方?基金又是面临着怎样的挑战,将危机转化成机遇?投资者怎样应对市场变化,来调整养基计划?经历了4月份的股市倒春寒,5月我们是否能盼到股市的春暖花开?

  近日,银华基金发布了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中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转型的重要关口,各种力量冲击会带来市场较大幅度的波动,投资者不可盲目乐观,也不必过于悲观。基于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银华基金表示阶段性看好低估值的周期股,包括水泥、二三线地产公司、钢铁中的中高端板材、机械、重卡、焦炭等行业。

  长盛基金则认为,根据行业轮动的一般性规律,在经济复苏主线下,各个行业表现分化明显。根据行业轮动的一般性规律,在经济复苏期,投资者应当倾向于超配周期性行业,譬如零售、科技硬件、金属等,而低配那些非周期性行业,诸如公共事业、电信等,而事实证明这两大行业今年以来表现最为逊色。

  国金证券在发布的最新基金投资策略报告中对5月份基金投资提出建议。报告认为区间震荡格局仍是市场主要特征,基金投资建议继续侧重选股能力,兼顾操作灵活性。报告分析,考虑到企业盈利的改善能力接近高峰,进一步提升空间有限,同时市场对政策保持高敏感度,因此预期阶段股指仍将摇摆于政策退出与盈利增长之间,区间震荡格局仍是市场主要特征,但长时间持续震荡下股指的波动幅度或将有所加大。而震荡市场背景下,基金业绩与大类资产配置相关度不高,分化更多来自管理人对个股、板块的选择把握能力。继续建议重点关注选股能力突出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产品,并从中优选操作风格具备灵活性的基金产品。

  □吕 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