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业绩再现分化 中小型公司表现抢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业绩再现分化 中小型公司表现抢眼
2010年05月06日 13: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环境异常复杂的2010年,基金业绩再度出现巨大分化。而值得关注的是,以信诚、华商为代表的一批中小型基金公司凭借其灵活优势,在今年以来的基金业绩排名中表现抢眼。以信诚基金为例,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5月4日,信诚盛世蓝筹过去三个月的净值增长率在234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3,信诚优胜精选过去三个月的净值增长率在234只股票基金中排名第11,而信诚四季红过去三个月的净值增长率在156只混合基金中排名第3。信诚基金首席投资官、股票投资总监兼信诚优胜精选基金经理黄小坚认为,中小型基金公司基于其适中的规模和灵活的投资策略可以在震荡的市场中更好地把握机遇。

  在黄小坚看来,今年市场将是一个震荡市,市场不会出现趋势性的大涨大跌,大盘会在比较长的时间内维持震荡格局,因此仓位的控制变得不太重要,重要的是结构的选择和股票品种的选择。黄小坚表示,在这个经济转型元年,今年的投资机会将主要是产业结构性的机会,看好医药、消费和以TMT为代表的电子信息板块。“今年以来,我们将主要资产配置在以电子信息、医药等行业为代表的成长类和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类股票上,同时规避以地产、有色为代表的周期类股票,并对新疆区域内部分优质股票进行了配置。”黄小坚说。

  黄小坚同时指出,就今年的市场情况,如何在高估值的中小股票和低估值的蓝筹股中作选择变得十分重要。他认为,目前部分估值不低但是具备高成长性的公司,依然具有投资价值。关键是怎么从众多的标的公司中挑选出那些具备业绩高增长性的公司,从而提前“潜伏”,获取超额收益。(李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