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社会责任基金持续净申购 累计逾42亿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兴业社会责任基金持续净申购 累计逾42亿份
2010年05月06日 14: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股票型基金在摆脱了去年四个季度的惨烈净赎回后,终于呈现净申购状态,但净申购比例仅为0.09%。不过,其中也不乏类似兴业社会责任这样受到投资者追捧的优质基金。该基金一季报显示,兴业社会责任一季度整体实现净申购约7.7亿份,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不少今年新发基金的首募规模。而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净申购份额已逾42亿份,这也反映出投资者对社会责任投资的追捧。

  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强势震荡行情下,截至4月23日,兴业社会责任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为49.48%,在13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七。值得一提的是,兴业社会责任基金的投资风格也秉承了兴业全球一贯的稳健作风。该公司投资总监王晓明表示,控制风险和构建安全边际是兴业全球投研文化的核心,公司追求的不是短期内的顶尖,而是希望能够在长期内获得靠前的累计回报。

  王晓明进一步指出,国内的股票在大部分时间中都不便宜,选股上应该更看重成长性,寻找长期稳定的公司。同时,由于国内股票市场的价值波动区间较大,决定了在选股时要保持一定的灵活性。此外,今年操作上的关键一点是“作足确定性”,确定性增长应该享受溢价,医药等消费股尽管估值不低,但未来的成长确定性比较大,所以超过预期的可能性比较大;而金融股主要是估值相对偏低,成长速度尽管不是很快,但估值提供了很好的安全边际。股指期货出台一定会给大盘蓝筹带来相对中小盘股的超额收益,但实现的时间跨度是个问题。(徐国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