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跑赢A股基金 重仓港股者被“拖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QDII跑赢A股基金 重仓港股者被“拖累”
2010年05月06日 19: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惠于海外市场回暖,QDII基金在今年以来截止到4月份的表现,优于A股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QDII基金内部也出现分化,一味重仓港股的QDII基金自然受到市场拖累,净值表现不佳,而重仓美股和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则脱颖而出。

  净值跌幅小于A股基金

  Wind资讯统计显示,QDII基金(剔除今年成立的次新基金)今年以来截止到4月份,净值平均下跌1.96%;而A股基金受到市场震荡下行的拖累多数大跌,更有基金跌幅逼近20%。统计显示,剔除今年成立的次新基金,所有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为8.95%,而混合型基金的平均跌幅为6.12%。QDII基金与A股市场基金在今年前一回合的较量中,取得“阶段性胜利”。

  今年以来,QDII基金中表现较为突出的为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和工银瑞信全球配置,涨幅均在2%以上。银华全球核心优选、华夏全球精选相对抗跌,跌幅均在1%以内。嘉实海外中国和南方全球精选的跌幅则均在2%以上,交银环球精选的跌幅为4%。跌幅较大的为海富通海外精选和华宝兴业中国成长,两只基金的跌幅均在5%以上,而后者跌幅更是逼近6%。

  地区配置影响业绩

  去年重仓港股的QDII基金受益匪浅。不过,今年和去年市场环境不能同日而语,重仓港股的基金净值受拖累缩水。

  2009年前四个月恒生指数上涨了7.88%,而全年恒生指数涨幅在50%以上。截止到今年4月底,恒生指数跌破2万点大关,下跌了3.49%,同时刷新了近半年内最低点。

  与此同时,美股在今年屡创新高。前四个月,美股三大指数平均上涨6.82%,特别是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8.46%。新兴市场表现也相对较佳,重仓这些地区市场的基金则受益不菲。

  QDII基金对于地区配置自然影响着业绩之间的分化。一季报显示,嘉实海外、华宝兴业中国、海富通海外中国三只基金重仓港股的比例均在70%以上,特别是嘉 实 海 外 的 重 仓 比 例 高 达93.92%。

  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交银环球精选、工银瑞信全球配置三只基金对港股的配置相对较小,均在50%以下。工银瑞信全球配置和交银环球精选对美股的配置在30%以上,嘉实海外、海富通海外等基金对美股的配置均在10%以内。

  而目前业绩领先的上投摩根亚太优势抓住了表现最佳的泰国和印尼市场,配置比例均在4%以上,是同类基金中配置该地区市场比例最高的基金。 (支玉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