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全面下跌 境内外基金无一幸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市场全面下跌 境内外基金无一幸免
2010年05月07日 19: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4月29日-5月5日)沪深基金指数延续上周杀跌的步伐继续回落,这已是股指期货推出以来连续三周下滑。而海外市场主权债务危机再起,令全球股市震荡走跌,各类型基金无法幸免,均呈现下跌态势。

  央行近日宣布,第三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再度加剧了大盘的跌势。本周,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并未止住前期跌势继续下跌,再创年内低点。统计显示,沪基指5月5日收于4366 .98点,4月28日收于4374 .04点,下跌38 .12点,跌幅为0 .16%;深基指5月5日收于4672 .25点,4月28日收于4710.37点,下跌146.79点,跌幅为0.81%。

  四月份,随着16只封闭式基金陆续分红,封闭式基金分红落幕。随着分红的兑现,一些投资者的获利了结,对二级市场价格造成冲击,封闭式基金的价格表现落后于净值。统计显示,本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下跌0.36%,加权平均净值仅下降0.04%,折价率呈现逐步回升趋势,回升2.93个百分点。好买基金研究人士认为,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很难再大幅缩小,不存在系统性低估。从股指期货套利的角度来看,已经不具意义。对于未来封闭式基金的选择,应该由追求折价率和净值增长率的平衡,转向把握净值增长能力强的封闭式基金。

  指数型基金因其持股高比例则显示出“双刃剑”的特性,本周继续领跌各类型基金。统计显示,本周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1.77%,ET F基金平均净值则下跌1.99%。跌幅均高于基指的平均水平。其中上证180E T F、深证100E T F和上证50ET F连续放量显示出机构套利操作活跃。

  债券市场方面,在目前宽货币、紧信贷的市场条件下,债券市场存在一定波段性机会。随着经济逐渐好转和通货膨胀逐步走高,货币政策继续调控的可能性比较大。交易所国债指数和企债指数再次连续上行,创出新高。然而债券型基金受股票市场下跌影响,在债券指数普遍上行的情况下本周平均净值仍然下跌0.10%。

  上投摩根纯债基金经理王亚南认为,央行可能在年中动用利率工具,债券市场利率预期缓慢上调,特别是中短端收益率变化幅度较大。不过鉴于中长期利率水平已经接近中性水平,债券投资可逐步拉长利率品种的投资期限;而基于对未来宏观经济持续好转的乐观预期,信用债的抗利率风险能力相对较强。

  海外市场方面,上周标普调降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等信用评级等,投资人对主权债务危机疑虑提高,使全球股市震荡走跌,Q D II基金净值也有一定的缩水。统计显示,截至5月5日,11只Q D II基金本周平均净值下跌1 .83%至0 .96元。易方达亚洲精选和招商全球资源两只新Q D II一登场就无法幸免下跌的状况。分析人士认为,德国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承诺加快援助希腊,令欧洲债务危机渐露曙光,消除市场恐慌情绪,但市场对欧元区债务问题及内地央行将逐步收紧流动性的担忧,令投资者仍然保持谨慎心态。(桑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