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大幅杀跌 公募基金减仓37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亚伟大幅杀跌 公募基金减仓375亿
2010年05月11日 09: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沪深300重挫7.52%与公募基金的猛烈杀跌不无关系。第三方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基金整体主动减仓幅度为1.84个百分点,选择主动减仓的基金占比52.52%,这意味着上周公募基金减仓375亿。而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大幅减仓两成。由于出现强势板块补跌迹象,基金也有加大结构调整的迹象。

  上周公募减仓375亿

  根据浙商证券测算模型,322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在上周继续下调,比前一周下降2.41个百分点,达到78.41%。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也表现为主动减仓,主动减仓的幅度为1.84个百分点,其中选择主动减仓的基金占比52.52%。

  目前按照w ind的统计数据,股票型基金的规模约为12911亿,混合基金总规模约为7462亿,总体减仓1.84个百分点意味着上周基金减仓375亿。

  小反弹中仓位进一步降低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上周疯狂杀跌。德圣基金统计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的仓位从83.02%大幅下降至60.83%,主动减仓21.40%。华夏旗下另一只基金华夏精选仓位也从90.79%下降至65.51%,主动减仓24.81%。

  “从具体基金看,在上周二的小反弹中,不少基金选择进一步降低仓位,说明对短线风险仍较为敏感。华夏、博时、南方等一线基金公司旗下都有基金继续减持。其中,王亚伟管理的两只主动型基金近两周内显示出大幅减仓迹象,说明对系统性风险的担忧正在加大。此外,国联安、海富通等旗下基金减仓最为显著。增仓基金中,汇添富旗下基金从较低仓位开始有所回补,此外增仓基金则多是一些中小规模基金。”德圣基金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表示。( 谢晓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