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股跳水基金“受伤” 回避或坚守是个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价股跳水基金“受伤” 回避或坚守是个问题
2010年05月11日 10: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热门股碧水源经历一番惨烈下跌后,创下最贵“IPO”的海普瑞或许也将重演上述悲剧。昨日,这家从事原料药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开盘后股价急速跌停,对参与其中的基金公司而言,这显然不是好消息,但对此前望“价”兴叹的基金经理则又是另一种心情,在捏一把汗的同时,基金经理期待着更安全的介入机会。

  在创业板上市的海普瑞并未因刚刚制造出内地新首富而获得更多的优待,昨日海普瑞开盘不久即跌停,截至收盘收于160.00元。海普瑞昨日惨跌进一步引发了投资者对高价股的重新审视,而在此前,创业板上的另一热门股——碧水源自4月底以来的高位已出现近30%的跌幅。

  碧水源还未上市已被众多基金经理看好,而在上市之后,部分基金经理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也透露,创业板优质的高价股会以业绩高增长来弥补高估值,股价回落往往是介入时机。而机构投资者对碧水源采取的就是这种越跌越买的策略,以4月28日为例,尽管碧水源当日被封死在跌停板上,但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当日买入碧水源的最大五个席位中有三个是机构专用席位,三家机构当日合计买入碧水源金额超过7000万。而在5月7日,碧水源的股价已经跌至140元以下,但当日仍有四家机构买入碧水源,合计买入金额更超过1.5个亿,而这笔资金同样在昨日遭到套牢,昨日碧水源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至昨日收盘仍然有近4%的跌幅。

  与此同时,虽然目前没有明确的数据显示有多少机构资金在二级市场介入海普瑞,但该股昨日跌停无疑给高价参与的投资者以当头棒喝。值得一提的是,在基金公司中最为看好海普瑞的可能是华夏基金,华夏基金公司旗下共有八只基金参与了海普瑞的网下申购,其中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基金、华夏策略精选基金也分别获配1.98万股。

  然而,对一些未参与投资的基金经理而言,高价股出现的颓靡走势,有可能使其股价更快地进入价值底线,而近期的一些投资于成长类股票的新基金或许更期待这样的一波风险释放的浪潮。国内首只投资“创业成长型公司”的基金产品——博时创业成长股票基金昨日也开始进入发行期,此外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也表示,旗下的大摩卓越成长基金也将于本周五结束募集。

  显而易见的是,热门高价股出现的惨烈下跌,绝不会导致基金经理对包括创业板在内的战略新兴产业个股的集体回避,在基金经理看来,传统产业大多已经历了高增长时期,未来的投资机会更多的集中于战略新兴产业甚至主要存在于中小板或创业板。“在经济持续向好、企业利润仍在上升的基本面之上,价值的底应该还是可以预见的,市场可能会在恐慌中逐渐接近价值底并进入震荡筑底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不少优质股票很可能已经进入了可以考虑长线投资的区间。”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一位基金经理如此表示。(记者 安仲文 ○编辑 张亦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