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评价迎来正规军 10家机构入选首批名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评价迎来正规军 10家机构入选首批名单
2010年05月18日 09:2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过漫长等待后,基金评价机构终于迎来“正规军”。昨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银河证券、海通证券、天相投顾等10家机构入选第一批基金评价机构名单,其中既包括了券商,也包括了媒体等。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经中国证券业协会基金评价业务专家评估工作组评估,并向中国证监会备案,首批获得会员资格的基金评价机构既包括银河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和上海证券这4家券商,晨星资讯、天相投顾、北京济安金信科技这3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独立基金评价机构,还有3家媒体。

  据记者了解到,首批名单中,券商和媒体所上报的资格也不尽相同。券商类的研究中心一般都是申请评级资格,而媒体更倾向于评奖资格。据悉,第一批上报的机构和媒体约有二三十家,此前呼声甚高的国金证券、国信证券,以及备受关注的第三方评级机构如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等均无缘第一批名单。

  此前,基金短期排名被投资者热捧,为了迎合投资者,日净值、周净值、月净值等数据被很多机构所青睐,为了让基金评级更加规范,证监会在去年11月发布了《证券投资基金评价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其中包括了对基金评价机构和评价人员、基金评价业务、基金评价结果的引用等制定了32条暂行办法,并从今年的1月1日开始执行。由于《办法》还规定,基金评级机构必须是证监会会员单位,因此,从一开始券商就具有天然优势,成为第一批获得资格的热门机构。

  相比之下,“民营军”此次悉数落榜。“我们没入选第一批名单是预料之中的,接下来就是按照政策的精神来办,规定不能评级或者评奖,我们肯定不会参与的,不去做单个指标的排名,并准备第二批的申报,不过第二批申报目前还没有太多消息。”一家第三方评级机构的负责人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名单的出炉也意味着基金评级、评奖今后将进入正式轨道,不再是以前混乱的局面,基金评价也将更加权威,可以引导基民更好地选择基金,这对整个行业正规发展都是大有裨益的。”业内某资深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胡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