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持续长 广州豪客“不差钱”掷百万购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持续长 广州豪客“不差钱”掷百万购金
2009年08月06日 11: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五,金价出现大幅上涨并一直保持上行趋势。这态势吸引着广州市民疯狂购金。近日,在广州某黄金交易大厅,就有两位市民扛走近7公斤的黄金,交易额达140万元。

  据广东粤宝黄金投资公司首席分析师朱志刚介绍,目前金价从上周五的每克205元左右涨到212元左右,很多市民喜欢追涨不追跌,所以吸引了大批市民购金。据该公司环市东路亚洲国际大酒店交易大厅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金价持续上涨,最近频频有市民“成批成批”购买实物黄金。“现在客户都是1公斤1公斤地买,那就是20万元啊”。据这位工作人员回忆,最厉害的是同一天里,有两个客户都一口气买了3公斤以上的黄金。“当时我们共卖了6条1公斤的,9条100克的”,其中一名客户买了3公斤,随后一名客户买了3.9公斤。两次交易加一起,总价达140万。

  据工作人员介绍,两名客户年纪都在40岁左右,其中一个是老客户,而另一个竟然是首次投资黄金。据他介绍,他是在网上看到与黄金有关的介绍,才跑到营业厅里购买的。这两名客户都表示,购买黄金是为了做资产配置,并不急于短期套利。

  因为金价的波动,商场里的黄金销售也有了明显上升。据东山百货介绍,8月份以来,东百金饰销售同比增加32%,特别是投资金条、瑞士金条等实物金的成交最为明显,像50克、100克、200克这些规格,都非常受欢迎。在他们商场,还曾经出现过客人因大量拿货需要立即从分店调货的情形。

  由于金价上涨,卖金的市民也很踊跃。据东山百货介绍,他们推出的实物黄金回收的业务量也不断攀升。昨日早上,就有一位客人拿来一条100克鸡年金条出售。据这位顾客介绍,当年买入时是156元每克,而昨天的收购价已达到198 .5元每克,他一下子赚到了4300元。(伊晓霞)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