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收藏茶叶价值超过一亿元者愈百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东莞收藏茶叶价值超过一亿元者愈百人
2009年08月17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八月十七日电(李映民 刘远忠)广东省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普洱茶销售与流通集散地,而东莞市是中国最大的普洱茶收藏市场之一,该市收藏茶叶价值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收藏者超百人。

  东莞市茶叶行业协会秘书长卢树勋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广东省每年普洱茶出口量达六千多吨,远超普洱茶的“故乡”云南省(二00八年该省出口一千八百八十九吨),居全国第一位。有业内人士保守估算,广东现在仍有不下二十万吨、市值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的普洱茶存货待销。

  据东莞市茶叶行业协会提供的资料显示,东莞市各个镇区分布着大小茶行五千余家,普洱茶爱好收藏者达到六万余人,每年从外购置用以收藏投资的普洱茶超过两万吨,交易额超过三十亿元。

  “东莞是中国最大的普洱茶收藏市场之一,连续几年的普洱收藏和投资热,目前积聚在东莞的普洱茶存量相当惊人,是广东省内存量最大的地级市。”东莞茶协秘书长卢树勋称,由于很多投资收藏者都是直接从云南拿货,具体存量难以估计。据其透露,东莞市收藏茶叶价值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收藏者超过一百人,长安镇就有一位爱好者收藏的普洱茶、湖南黑茶等达到四千多吨,另外,常平、石龙、大朗也有不少老板有收藏茶叶的习惯。

  卢树勋认为,东莞的茶市经过“普洱热”之后,目前已由“投资型”向“消费型”回归。他介绍说,东莞市不少品茶者开始越来越关注普洱茶,虽然普洱茶整体的行情价位开始下跌,但是一些大众化的“消费型”普洱茶价格却出现“反弹”。他介绍说,今年以来,不少茶商的普洱茶批发量大幅减少,但是零售的销量却有一定增长。“这说明已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进入品饮普洱茶的行列。”(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