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求才趣招:家世背景、面相、星座被列入参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企业求才趣招:家世背景、面相、星座被列入参考
2009年08月18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失业率迭创新高,又适逢求职旺季,台湾的劳动市场处于僧多粥少的窘境。有趣的是,由于竞争者众,企业挑员工的履历中,现在除了基本信息外,家世背景、面相、星座等信息,也都被业者列入参考项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一项调查指出,高达89%企业挑选员工时,除了一般履历,均要求附自传,“营建不动产”最明显;有趣的是,由于竞争者众,现在除了基本信息外,家世背景、面相、星座等信息,也都被业者列入参考项目。

   岛内1111人力银行17日发表“征才作业大揭密!透视企业人才召募调查”指出,企业审核一份履历,平均需要通过3个关卡才能进入面试阶段;而决定任用与否,平均也需经过2次面试。

   另外,履历中需要撰写自传的受访企业,高达88.84%;最在意的项目是“自传个人经历/工作成果”(59%),其次为“对应征职务的企图心”(43%)。进一步进行产业别交叉分析,需要自传的产业,以“营建/不动产业”、“媒体/出版业”占比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不景气的影响,在上班族间蔚为风尚的算命热,目前也慢慢在企业端成为流行趋势。近3成雇主表示,挑选员工时,会注意求职者的面相;28%指出,会在意求职者的星座。

【编辑:秦欣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