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月球大使馆CEO” 如今转业卖雨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曾经“月球大使馆CEO” 如今转业卖雨伞
2009年09月03日 14: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销售月球土地而被很多人视为闹剧主角的“月球大使馆CEO”李捷,自2007年领到“投机倒把”的罪名后,离开了公众视线。时隔两年,就在上月24日,《计量法》等我国4部法律中有关“投机倒把”、“投机倒把罪”的内容被删去,意味着“投机倒把”这个带有计划经济色彩的名词,正式成为历史。如今的李捷,正小心翼翼地开始更切实际的雨伞生意,谋图将事业重整旗鼓。

  -智能伞、月球土地、外星钻石

  三种商品“混搭”销售

  李捷目前的办公居住地是朋友提供的位于东三环的一处公寓。他主动和记者谈论的第一个话题是正在经营的最新项目,语气和4年前介绍玄妙的月球土地时完全一样,自信,滔滔不绝,只不过这次他选择的产品是再平凡不过的雨伞。

  “来自美国的专利”、“双层雨布疏导强风”、“高端阶层有品位的选择”,简单的日常用品也能被他讲出与众不同,他用作宣传的“易拉宝”上印的都是世界各国元首、王室成员使用这种雨伞的照片,有布什、奥巴马、查尔斯等等。

  改行后他不想让人忘记自己曾经的主业,在每把雨伞上都印了“月球大使馆”的字样,作为产品商标。即将开始的销售将采用独特的“虚实结合”的策略,“雨伞是人们在夏天很实在的需求,168元买雨伞,送月球土地所有证书和钻石开采证;冬天以销售月球土地和钻石星球为主,同样168元,送一把体面的智能伞。”

  -因贩卖月球土地被罚

  人生沉入谷底

  智能伞是李捷从半年前开始的新项目,“我得解决吃饭问题,来点实际的。”自2007年官司败诉,原本打算通过销售月球土地这个“金点子”致富的李捷,惹上一身官司,家产损失惨重。除了出售月球土地的生意被迫终止,另一场官司使得他的房子被拍卖,车子低价卖了抵债。

  在沉默的两年中,他的衣食用等依靠向朋友借钱。为了销售智能伞,他拎着塞满雨伞的高尔夫球包,走上街头了解市场需求,还曾经和城管周旋。现在他正忙于建设智能伞的产品网站,开一间雨伞“体验店”也在计划中。

  -“他们可以改变我的行为

  但不能改变我的观念”

  李捷说,当年在开始月球大使馆之前,思前想后地分析了法律条文,以为自己的创意万无一失,万万没有料到被定了“投机倒把”的罪。2006年,面对工商部门给予压力的同时,他又搞出了“世界杯空气”、“外星钻石”等一个接一个的噱头。当时他以每吨298元的价格销售遥远星球上的钻石,而买主得到的也只是一纸证书,和买一块月球土地无异。

  如今,他仍在继续销售月球土地证书和钻石开采证,但为了安稳赚钱,他不再考验别人的想象力:“现在我不承诺这张月球土地所有证书能够真正对应一块月球土地,它只是一个证书、一个工艺品或者礼品。”以此躲避哪怕一点点法律风险。在他的经营执照上,可以找到证书对应的经营范围:文化用品、工艺品。

  当他听说法律条文中删除“投机倒把”的消息,只是平静地说了一句“这一天终于到了”。新公司开业,免不了再与当地工商部门打交道,这张“熟脸”并没有受到什么特殊对待,有时工商部门的人也会问上一句:“最近忙什么呢?”他这样解释暂时的让步:“他们可以改变我的行为,但不能改变我的观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