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网收费一月最多450元 网友开始卖号"出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开心网收费一月最多450元 网友开始卖号"出逃"
2009年10月21日 13:3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款“偷菜”游戏,不仅使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开心网跻身2009网络文化热点排行榜,也使之成为了时下最为火爆的社交网站,注册用户数量逼近6000万。但10月20日,细心的沈阳玩家们却在“偷菜”、“逛牧场”中发现,开心网已在这些人气组件里推出收费项目,这让不少沈阳网友觉得“不开心”,更有一些玩家借此卖号离开。

  想“体面”,一月最多花450元

  当天,沈阳网友李翔发现,开心网上新增了不少新鲜稀奇的动植物,但想要购买它们则需要支付开心币,如新推的麒麟幼仔需8个开心币,刻字苹果种子需要2个开心币。而新推的牧场装饰则全部需要付费购买,支付的开心币从1个到8个不等。

  记者看到,开心网开通充值中心,需要充值的用户可以使用网上银行、手机支付、支付宝等方式支付,而每次充值最少要购买2个开心币,最多一次能充300个开心币,一个开心币需要一元人民币。

  李翔表示,当他告诉很多朋友开心网开始大量推出收费项目时,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惊讶,之后便是表示反感,“花钱谁还要玩?”李翔还给记者粗略地算了笔账,如果在开心网花园中拥有10块地,那么种植一株最体面的七色宝葫芦需要花费3元,若是坚持不懈地种,一个月需要花费450元。

  玩腻了,沈阳网友卖账号

  记者了解到,伴随着此次收费的到来,近来不少沈阳玩家已玩腻了开心网,一些高级别玩家甚至开始卖号离开。

  沈阳玩家“myhome924”不久前就在百度沈阳贴吧中,发帖出售自己的开心网游戏账号。当天,这位姓王的沈阳网友告诉记者,刚开始玩开心网的时候,觉得还是有点意思,现在感觉越来越无聊,近两个月来,他几乎没再上过开心网,身边有些朋友也很少登录和更新,“大家都感觉没多大意思了。”

  “myhome924”告诉记者,帖子发布以来,他已经接到了七八通询价电话,最高的买家开价500元,他准备近期将账号出手,就此告别开心网。

  玩家李翔则认为,对于网站来说,通过任何一种盈利模式赚钱,最重要的前提都是要聚拢人气,而此次因开心网收费所引发的反感,极有可能让开心网遭遇“丢了西瓜捡芝麻”的尴尬。

  开心网:收费尝试很谨慎

  当天,开心网负责人就此事独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开心网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心网在个别组件上推出针对特殊需求的收费项目,主要是为了满足一些用户的特殊需要。比如,收费可以让这些用户把自己的菜园进行个性化修饰,不再是每个用户的菜地看起来都差不多。

  对于今后还将有哪些组件开启收费“大门”,开心网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开心网进行收费的尝试是很谨慎的,经过了多次论证,核心就是不影响当前用户的体验和原有使用习惯。”

  关于盈利压力,开心网负责人直言,开心网目前资金充裕,广告业务进展良好,正向既定的收支平衡目标迈进。而在有一套成熟的做法之前,向用户收费不会成为开心网的主要赢利点,广告仍将是开心网的主要收入来源。(白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