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悲伤皆“有价” 经济学家创出精确计算公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快乐悲伤皆“有价” 经济学家创出精确计算公式
2009年11月17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快乐与悲伤的情绪“有价可循”。据澳大利亚经济学家创造的一套计算公式,结婚带给女性的快乐价值等同8726.25英镑,但对男性的价值达1万7675.68英镑。

  英国媒体引述报导,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教授符特斯(PaulFrijters)自2001年起对1万名民众生命中的重大事件进行追踪,再比较他们在这些事件前后的快乐程度。

  受访者被问到对生活满意的程度时,满分10分,多数受访者都给予8分,但在重大人生事件发生后,满意度改变,同时收入也跟着变动。

  符特斯据此计算出诸如结婚、离婚及生病等事件的“现金价值”。

  根据符特斯的报告,生子带给男性的快乐价值高达1万8236.39英镑,远高过女性的4866.77英镑。

  如果不幸离婚,男性遭到的创伤也高过女性,男性平均损失6万1116.46英镑,女性则只有4977.08英镑。

  失去摰爱的亲友,对男性的打击高达35万830.36英镑,远高于女性的7万3204.86英镑。

  其它如生病、搬家等重要事件,符特斯的公式同样显示,男性受影响的程度都高于女性。

  被问到为何男性在面临这些人生重要事件时,受影响的程度都高于女性?符特斯说,“我们了解,例如结婚对男性生命的改变,远超过对女性”。

  他同时明确表示,金钱对快乐的影响力,比过去的认知来得更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