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价超过黄金 一饼普洱古茶开价1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单价超过黄金 一饼普洱古茶开价10万
2009年12月11日 11: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年头的普洱茶到底有多贵?记者在茶博会上见识了一番。

  走进台湾台中县瑞顺行公司的摊位,记者发现与茶博会上很多卖普洱茶的不同,这里的茶饼全部被“精心”地放在玻璃柜里,而不是随便放在开放的货架上。茶饼都没有标价,只标出了生产年份。

  “我们卖的都是古茶,至少有10年以上年份,最老的是上世纪50年代产的。”从台湾来的老板沈宜玲女士介绍。

  “多少钱一饼?”

  “最便宜的起价也有几千元,最贵的10万元。”沈女士边说边指着柜子里面的茶,记者看到,这是一饼外表上看似很普通的茶,标签上注明“50年代樟香”,“樟香”表示茶的香型。“这就是目前收藏市场上热捧的中茶公司的‘红印茶’,标准重量是每饼357克。”

  “太贵了!”记者心里吃了一惊。采访回来,记者查到当天上海黄金交易所千足金价格是每克255元,这饼古茶的单价竟然比黄金还贵。

  这么贵的茶销给谁?记者现场看到,询价的客人很少。沈女士说,客户主要是收藏者,从地域上看北京居多,南方的商家进货后也主要是销往北京。

  台湾不产普洱,为何有那么多有年头的古茶?经营茶叶20多年的沈女士说,这些茶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从香港买的,当时最贵的价格也就几百港元一饼。因为普洱茶有“茶中古董”之称,越放越值钱,她们有意识储存了一些。这些古茶从云南“游”到香港,从香港到台湾,这次再从台湾来到深圳,有的价格已经涨了数百倍。

  记者在茶博会现场了解到,虽然有年头的古茶价格不菲。但一般的普洱价格并不贵,一饼357克的新茶很多价格都在100元以下。“和去年普洱的低潮期相比,现在的茶价已经有三四成的涨幅了。”云南勐海茶商李映红介绍。( 沈清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