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投资者购林陷困境 得不到承诺高分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00投资者购林陷困境 得不到承诺高分红
2009年12月11日 11:3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年前,300余名投资者听信北京东方森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说法,以每亩6880元的价格购买了位于河北的林木,本想5年后享受丰厚的分红,没想到如今合同到期了,连本钱都收不回来。昨天下午,其中的几十名投资者聚集在西城法院门口,试图起诉东方森茂违约。

  投资者高先生说,2004年初,退休在家的他看到了东方森茂的一份招聘启事,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拨通了电话。随后,高先生和另外几十位一同来“面试”的人被带到一间屋子培训。“其实就是洗脑,说得天花乱坠,恨不得赚钱比捡石头还容易。”培训内容大致是商品林和非公有制林的前景如何好,只要每亩交6880元的托管合作费,就可以享有该林木的产权,然后由东方森茂管理,5年协议期满后,东方森茂确保产权林木每亩立木蓄积量不低于15立方米,每立方米不低于550元回收。如此一计算,只赚不赔。高先生考虑之后投资了20亩,也就是137600元,“投资时说最少买10亩,还有很多买了三四十亩的。”

  据高先生说,5年间经历了亿霖传销案的侦破,但东方森茂一直不断地吸收投资者。他心急如焚,但既然已经投进去钱,就只能按照协议规定等待5年的采伐期限。今年年初,东方森茂“如约”联络了高先生,但却称“每亩只能回收1500块钱”,高先生无论如何不能接受。东方森茂给出的解释是树木长势不好且市场价格低,只能回收这些钱。

  合同明年到期的李女士更是有苦难言,东拼西凑的十几万眼看就要打水漂,家人的不理解也让她心力交瘁。“没想到上了这么一条船。”

  昨天下午,东方森茂一名申姓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的林木基地位于廊坊市的各个区县和保定市的两个县城。因树木长势未达预期,再加上市价降低,每亩实际产出仅有800元左右。“给投资者的1500元有一部分是我们拿自有树林补的呢。去年10月份后,我们就没有再销售(指发展投资者)了,目前有1000多名投资者,已到期的有300多个。”按照该名工作人员提供的投资者总数估算,全部投资款近亿元。但对于巨额资金的去向,对方并未解答。

  廊坊市永清县林业局工作人员马先生表示,东方森茂在永清县的林地多数是从林主手中直接购买的,县林业局没有完整的统计数据。(记者苗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