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方舟船票"网络热卖 票价1至亿元成交多为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诺亚方舟船票"网络热卖 票价1至亿元成交多为零
2009年12月11日 14:2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末日”,你有诺亚方舟船票吗?灾难大片《2012》热映过后,那张10亿欧元一张的“诺亚方舟船票”引起了无数人的遐想:“如果真有末世那一天,坐上‘方舟’的会是谁?” 如今,“诺亚方舟船票”现身网络,价格从1元至近亿元不等,临沂也有销售,吸引了很多网民的注意。但专家却认为,这不过是网络恶搞,不必当真。

  诺亚方舟船票网上卖】有的宣称潘基文亲笔签名

  在百度输入“2012船票”的关键字,会出现80500篇检索结果,在淘宝网也会出现35页搜索结果。

  “船票”卖家所在地遍布全国,有的还声称是联合国独家授权,有潘基文的亲笔签字。票样设计得非常精致,还打上了联合国的Logo。根据时下的新闻热点,网友还制作了各种版本的“船票”。如奥巴马定制版、巴菲特定制版以及比尔·盖茨定制版。此外,船票还包括不同等级,经济舱、商务舱、头等舱应有尽有,甚至还有家庭舱。

  记者在一位名为“青山一棵松”的网店中看到,店主特别提醒买家:“有了这张船票,便可以于2012年12月21日中午12点登上诺亚方舟,逃离地球末日。”这位店主还写道,购票人员需要提供健康证明,注射过甲流疫苗,每人限带10公斤物品、不得携带宠物。

  据店主介绍,出售2012船票是想借助《2012》的人气,推广自己的店铺,目前没有接到一位买家的交易要求。

  网店借船票提升人气】大多数网店成交量为零

  记者在淘宝网将刚才搜索的结果所在地选择山东,出现了37个结果,临沂也有一家网店在销售“诺亚方舟船票”。记者联系到了该网店的店主,他本来是在淘宝上卖导航系统和汽车脚垫的,但网店的人气一直都不高,看到有朋友的店铺贴出出售2012船票,人气提高很多,他便转载过来。

  “当时的想法就是弄着玩,顺便提升一下店铺的人气。”店主介绍,自从推出了这个商品,他的店铺浏览果然多了不少,每天浏览他的店铺的人大约有一成是被船票吸引过来的。

  记者打开店主的“诺亚方舟船票”网页,里面销售的船票价格为1元,网页里除了有“诺亚方舟船票”的票样展示外,还有很多网友的留言,网友的留言也是相当搞怪。有网友询问店主能否打折、有的问能不能分期付款或按揭、有的问灾难重建后送指定城市户口吗、买2张票送市长职位不、船上有没有外语补习班……

  记者细看该网店的交易记录,发现真正购买“2012诺亚方舟船票”的网民极少,该店铺成交记录为0。 店主说:“门票纯属虚构,幽默一下而已,我也并没有货。”

  专家认为这是场闹剧】商家销售虚拟船票不诚信

  对待网络上叫卖“诺亚方舟船票”的行为,很多网友看法不一,不少认为这是一场网络闹剧。

  一位资深淘宝用户认为,他觉得叫卖行为和此前的卖月球土地一样,不过是个炒作的噱头罢了。淘宝应当删掉这类东西,挂上去骗骗人气倒无所谓,但如截图那样得到好评,那就明显违规了。“这和卖蚊子、出售月球土地一样。这类不真实的商品在淘宝网上还有很多,随便一搜一大片。”

  临沂师范学院商学院的朱建成教授认为,网络给了那些不遗余力创造和展现个人趣味的人一个释放的空间,让大家观影后,得到一些启迪,这是其积极意义。

  但是朱建成还认为,出卖一种根本不存在的商品本身说明商家缺乏商业社会最基本的诚信意识,这种恶搞,会给网上交易带来不良的影响。

  “虚拟船票是一件小事,有人卖有人买,但经过炒作,很多虚假性的东西就会被放大,当‘不诚信’成为一种惯性,就会失去消费者的信任。”朱教授介绍,网络恶搞不能越界,不能伤害别人,不能突破道德底线,更不能超越法律红线。( 王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