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贵十类疾病大排行 精神障碍是老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最贵十类疾病大排行 精神障碍是老大
2009年12月16日 16:1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知名杂志《福布斯》今晨推出治疗费用最为昂贵的十类疾病,精神健康障碍成为国家医疗保健费用中的老大,而为大家熟知的糖尿病、心脏病等也纷纷上榜。

  报道称,国家削减卫生保健费用的途径之一就是找出治疗费用迅速攀涨的疾病,并“对症下药”进行削减。但是不幸的是,现在很多疾病的治疗费用价格都攀涨得太快,而其中原因却十分复杂。

  “似乎有一股无情的力量在推动治疗成本上涨。有些疾病是因为患病率的上升导致了治疗成本的上升,而有一些是本身病例的治疗成本就在上升。”美国Altarum研究所卫生经济专家查尔斯·罗里格说。

  罗里格在年初时组织了一个调研小组,遵照2005年的数据(这一数据是至今研究卫生成本最准确的按病例汇编数据)得出了这一榜单。 编译/记者黎史翔杨铮

  -最贵五类疾病

  1.精神健康障碍 花费:1422亿美元 治疗费用增长率:6%

  精神健康障碍包括了帕金森综合征,精神分裂和焦虑等。治疗成本的增加主要是由于新药成本的增长。

  2.心脏病 花费:1231亿美元 治疗费用增长率:5%

  心脏病治疗费用的增长率处于平均水平之下。一个主要的原因是烟民在减少。吸烟是心脏病发作的主要诱因,而降胆固醇药物能够预防心脏病。

  3.外部创伤 花费:1002亿美元 治疗费用增长率:6%

  治疗外部创伤的成本在增加。原因是治疗每一个病例的成本正在增加。电脑断层扫描和各种诊断测试就耗资不少。

  4.癌症 花费:994亿美元 治疗费用增长率:7%

  由于药物和放射性治疗成本的增加,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治疗成本以两位数的速度在增加。

  5.肺部疾病 花费:64.6亿美元 治疗费用增长率:6%

  这类疾病包括哮喘、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而由于烟民的减少,治疗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的成本在降低。

  -其他上榜疾病

  6.高血压

  花费:502亿美元治疗费用增长率:9%

  7.骨关节炎

  花费:480亿美元治疗费用增长率:8%

  8.背部疾病

  花费:401亿美元治疗费用增长率:9%

  9.肾病

  花费:359亿美元治疗费用增长率:13%

  10.糖尿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