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抠门至上”:有人为省5元要绕远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抠门至上”:有人为省5元要绕远路
2010年01月04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美国经济学会”(American Economic Association,AEA)年会正在亚特兰大市举行,经济学家选择这个东南部大城开年会自有盘算,不过他们大都是小气鬼,选择的标准只有一个:食衣住行要经济实惠。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AEA诸公并不孤单,因为名声最响亮的经济学家,大都是有名的吝啬鬼。

   英国文坛才女吴尔芙(Virginia Woolf)曾抱怨大师凯因斯(John M. Keynes)的晚宴害宾客饿肚子。已故诺贝尔奖得主傅利曼(Milton Friedman)常采“对方付费”方式,回复记者来电。

   经济学家的孩子,则对省钱达人父母的行径见怪不怪。萝伦.韦伯(Lauren Weber)在新书《抠门至上》(In Cheap We Trust)中说,她的经济学家父亲不开暖气,母亲扬言去住汽车旅馆,而父亲最后投降,因为外宿更贵。

   经济学家卡斯瑞尔(Paul Kasriel)之女形容老爸穿杂牌鞋,旧车仪表板的“检查引擎”灯坏了,还用胶带盖起来。西北大学经济学家戈登(Robert Gordon)为了省五块美金,宁愿多花半小时去较远的超市购物。

   华盛顿大学的研究发现,主修经济的学生,跟其它科系相比,较不会捐款做公益。而其它科系的学子在修习经济学入门课后,捐献比例随之下降。康乃尔大学经济学家法兰克(Robert Frank)调查同侪捐款也发现,有近一成一毛不拔,比例是其它领域学者的两倍。

   华盛顿大学经济学家包曼(Yoram Bauman)3日晚间在AEA年会席间表演单人脱口秀,大开同行玩笑:“如果你不肯卖小孩,而原因是你认为他们以后会更值钱,那你一定是个经济学家。”

   经济学家深谙贪小便宜之道,但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经济学家史蒂文森女士(Betsey Stevenson)要为同行说公道话:经济学家非抠门一族,只是担心损失经济效益。

   经济学家对时间的评估标准也异于常人,能花钱搞定的小事,多半假他人之手,以免浪费时间。AEA新任会长霍尔(Robert Hall)把时间看得很重,甚至想找人修剪耶诞树,但遭到经济学家老婆强烈反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