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将压制股市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解读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将压制股市上涨
2010年01月13日 08:40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吕立新:央行上调时机略早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就此问题金融界股票第一时间连线信达证券研究所总经理吕立新。

  吕立新认为消息的出现对股市来讲是比较猛烈的利空,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因为担心1、2季度通胀压力加大,与去年同期相比,1季度物价指数是明显上升的。

  吕立新认为,现在的市场通胀并没有这么严重,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的时间略早。另外。央行出台此政策的目的并不是针对股市,但对于前几日刚刚公布的融资融券政策来说,会明显的对冲掉其利好影响。

  曹凤岐:调存款准备金带有政策试探性 加息不会很快到来

  金融界股票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就此问题,金融界股票第一时间连线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

  曹凤岐表示,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是政策退出的一个信号,表明央行在收紧市场流动性,由于对通胀预期很重,这是央行为应付通胀采取的一些举措。

  曹凤岐表示,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应该带有政策试探性意味,加息不会很快来临。

  谈到对股市的影响,曹凤岐表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信心形成压力,对股市短期利空。

  杨德龙:表明政府刺激政策开始退出 将压制股市上涨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就此问题,金融界股票第一时间连线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

  杨德龙表示,这表明政府刺激政策的退出。由于之前实施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目前的通胀预期,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是符合预期的。

  杨德龙认为,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将成为压制股市上涨的一个因素。

  徐一钉: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短期内对A股造成冲击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就此问题金融界股票频道第一时间连线民族证券资深分析师徐一钉。

  徐一钉认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属于意料之中。网上传言本月第一周金融机构信贷量颇大,央行此举意在向市场发出信号,提醒金融机构适度控制信贷规模。央行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上调幅度并不是很大,主要是在提醒金融机构保持一个每月相对均衡的信贷规模。

  对于A股而言,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势必在短期内对A股造成冲击,但是冲击的时间应不会很长。目前环球经济形势存在不确定因素,包括欧洲和美国都存在各自的问题,再加上A股本身在目前亦感受到回调压力,因此,建议投资者在这段时间内应谨慎一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