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割草捡回一大捆钞票 上面印外文村民很发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山割草捡回一大捆钞票 上面印外文村民很发愁
2010年01月25日 11:1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家住南川区三泉镇荒山边的村民夏邦领,手捧一摞面值500元、印着外文的货币犯愁。这些钱是他在荒山割草时捡的,不知主人在哪里。

  上山割草捡到一捆钱

  南川区三泉镇位于我市与贵州交界处,夏邦领的家就位于发现外币的荒山下的山沟。半山腰有条公路,是三泉镇往返贵州道真的唯一道路。平常,公路上车来车往,公路旁的荒山却人迹罕至。

  3天前,夏邦领在距公路三四十米的荒山上割茅草,待几乎齐人高的茅草倒下后,草桩中竟藏着一个黑色男式夹包。打开一看,他被吓一跳:里面除一个记事本和两支笔外,还有用皮筋捆扎着的一摞外币。夹包掉色且腐烂,外币受潮严重,票面的外文清晰可见。他小心翼翼把一张外币剥下,发现大小跟百元面额的人民币相差无几。每张外币面额500元,共60张。

  怀疑有旅客遇到劫匪

  它们属哪国货币?夏把这些外币带回家,请邻居辨别,无人知晓。夏仔细观察发现,这些外币印刷精细,且跟百元面额的人民币一样有防伪线。他推断,外币应该不属假币,失主肯定很着急。

  “10多年前,山上那条公路是石子路,车少。我老婆放牛时,亲眼看到有人抢车。现在,这条路修成了水泥路,每天过路的车多。”夏邦领认为,夹包藏荒山有三种可能:一是有人开车来此故意隐藏,动机就不得而知了;二是乘车人遭遇恶作剧,夹包被扔出车外落在公路下方荒山;三是受害人遇抢劫,将夹包抛进荒山,事后没有找到。

  记者在当地走访,没有找到最终答案。

  初步判定外币不值钱

  昨下午,记者来到发现外币的荒山。夏邦领捧出一把已经破碎的外币说,因当地人都不知道“到底是啥子钱”,一些孩子调皮,几乎所有外币都被剪刀或砍柴刀剁烂。大家把外币中的防伪线抽出,结成绳玩。不过,夹包内那个记事本上写有汉字,写的内容是:加油、吃饭或卖鸡等分别用了多少钱。

  随后,记者将外币带到中国银行较场口支行。因外币破损严重,工作人员很难辨别属哪国货币。根据夏邦领的介绍,外币大小跟百元人民币差不多,以及可观察的外币图案等特征,银行工作人员肯定这些外币非美元、欧元或英镑,应该属某个洲的小国货币,换成人民币后并不值钱。(黄艳春 实习生 赵一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