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老公”收费9800 网友开恋爱培训班遭质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定制老公”收费9800 网友开恋爱培训班遭质疑
2010年02月03日 10:0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情人节将至,高级时装可以定制,老公也可以定制么?近日,一位自称“幸福教练”的网友称,她的恋爱培训课可以让单身女性在未来的30-70天内准确找到心仪的另一半,“定制”到一名人人艳羡的老公。夸张的宣传语吸引了一些大龄未婚女性,她们表现出愿意一试的兴趣。而很多网友则表现出了反感:“精心安排的恋爱,还叫恋爱吗?”

  “婚姻困难户”开“幸福培训班”

  近日,某网络论坛上一个名为“爱情魔方——定制老公培训系统”的活动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该活动声称,只要参加“幸福教练”的培训课,就能在“未来的30-70天之内,轻松、安全、快速准确地找到自己未来心仪的另一半”,一晚的课程收费人均60元。

  记者根据网站上的联系方式拨通了对方电话后,却被告知这节公开课改为了会员私人授课,拒绝旁听。

  几周后,这门陪训课又换了一个标题——“贵族人生的倡导者!”,列举了“应当参加培训的68个理由”,比如“课程将会和你分享找老公的所有秘诀;让你轻易就能够发现蕴含在你身边的准老公候选人”等。

  这位“一个传统的中国人眼里的婚姻困难户,一个年龄超过35岁的离异带孩子的皮肤黝黑的神奇女子,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里,神奇地为自己量身定做了一位身价千万的老公”的女子究竟是谁?所谓的培训课又是什么?带着种种疑问,记者约见了“幸福教练”梁雅骊。

  精心设计锁定“跨国企业老总”做老公

  “幸福是可以复制的。”在一家咖啡厅,梁雅骊笑着递上了自己的名片——幸福教练,定制老公培训系统创始人,这两个自封的头衔上,是一张她和男友的甜蜜合照,据梁雅骊说,正是她的恋爱经历促使她萌发了“定制老公培训课”一说。

  梁雅骊称,她毕业于黑龙江大学金融系,从事外贸投资工作。四年前曾罹患癌症,确诊时已是第三期,命悬一线。“病床上的岁月让我迫切想要寻找能陪伴一生的爱人。”梁雅骊向记者叙述着一个颇为戏剧性的故事。“我决定为自己定制一个老公,先分析一下自己的优势、劣势,然后列出伴侣的必要条件,于是我锁定的目标是成功人士。”

  梁雅骊告诉记者,病床上她注册了一家国际婚介机构后,精心设计了自我简介,一步步“钓”到了现在的老公——“一家跨国企业的老总”。然而,当记者想了解更多关于这位“总裁”的信息时,却遭到了拒绝:“我不想透露太多。”

  “身边总有朋友羡慕我的婚姻,问我有什么秘籍。”梁雅骊表示,久而久之她便萌生了将之做成系统的想法:“幸福可以批量生产。”

  一年9800元,四步走找到男朋友?

  老公究竟如何定制?活动主页上有一个定制爱人流程图:1:理想目标——你想要找什么样的人;2:目标鱼塘——哪里是你的爱人集散地;3:时间跨度——多久找到你的爱人(三月,半年,一年);4:实施策略——你要通过哪些方法找到你的爱人。梁雅骊补充道,“我的课程经过精心设计,以‘提升自己’为最重要的目标,针对性地教授从恋爱到结婚的每一步该怎么走。”

  梁雅骊称,目前她的“定制老公培训班”共有26-30名会员,均是高收入白领,入会费最低也要一年9800元,定期小班授课。

  为了说明自己的培训行之有效,梁雅骊为记者介绍了一位会员——东坡(网名)。电话那头,东坡告诉记者,因曾有过两次失败的恋情,她便被梁雅骊的培训课吸引。去年底,东坡在网上认识了一名33岁的美国籍男士,起初感觉平平。“以前我们聊天总是各聊各的生活,说完就没话了,后来雅骊老师告诉我要对别人感到开心的事深入交流,懂得把握别人的需求。”

  尽管如此,没有任何心理学背景与婚恋培训资质,梁雅骊的培训课究竟有何神奇之处依旧是个谜。对此她笑道,“只有真正相信,我才能帮到你。”

  网友质疑

  “年龄超过35岁、大龄、离异、带着13岁的女儿……”,一看广告词就觉得好假,既然那位梁老师那么菜,干吗还要向她取经呢?

  ——网友“开在沼泽的花”

  如果谈恋爱、结婚都是可以教的,那这个世界上也就没有剩男剩女了。

  ——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顾小姐

  欲速则不达,人生的另一半需要将心比心来赢得别人的尊敬,速成班是不可靠的。

  ——在通信企业工作的陈先生

  如果这些培训是建立在追求感情的基础上的,完全可以接受,但如果是建立在追求金钱上的,只不过是把对方当成一个道具。精心安排的恋爱,那还叫恋爱吗?

  ——在外企工作的魏先生

  说法

  教人谈恋爱,是骗子恋爱要人教,是“杯具”

  上海大学社会学教授顾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当即表示:“那些去听课的人都是极度没有自信的人。”

  对于各种“婚恋培训班”,顾骏言辞犀利地指出,很多白领在学校里是“书呆子”,踏进社会又不知如何处理人际关系,连恋爱也要人教,着实可悲,“说得形象点,恋爱本就是一个人的本能,连本能都要别人来教,这像话吗?”

  至于老公可否定制,顾骏认为这根本就是个可笑的命题。在他眼中,现在所谓婚恋培训班大多是“江湖郎中”的把戏,迎合着一些女孩子“钓金龟婿”的不良心态,其实不过是骗局一场。“他们有什么能耐教你如何爱别人?再说,你看中的是别人的钱,别人会来真心爱你吗?”( 朱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