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业打开钱包数薪酬 白领年终岁末拜“嘉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各行业打开钱包数薪酬 白领年终岁末拜“嘉欣”
2010年02月03日 10:5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终岁末,“阔别”一年的双薪、年终红包、年终考评再次让职场人念叨不已。40岁的香港影星李嘉欣,因此在岁末年初又大火了一把。“拜嘉欣,能加薪”。近日,一些办公室白领们开始将自己的桌面换成明星李嘉欣。只因为“嘉欣”和“加薪”谐音。人们用这种幽默的方式提醒老板:该加薪了。

  2009年的基金业,算得上是有意外收获的一年,充裕的流动性带来了理财市场的快速复苏,根据WIND的统计,去年基金资产总规模同比增长了37.86%。行业死里逃生,从业者却不见得咸鱼翻身。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罗灿无奈地告诉记者,“我去年没有涨薪,你没听错,我真的没加薪!”

  2009年,哪个行业挣钱最多?不管是坊间想象,还是官方统计,金融业均荣登榜首。中国银行总行职员张凯(化名)在谈到去年的薪酬时,却表现出略微的失望,“金融业是跟钱直接打交道的行当,它必定会带给人许多希望、甚至幻想。但套用时下流行的一句话,‘不要迷恋这行,这行只是个传说’。”

  张凯是中行总行最底层的员工,他每月税前7500元的收入在旁人看来也许不算少,但他却说这在金融行业里确实快垫底了,而且去年他们总行的确没加薪。对于2010年薪酬的期望,张凯表现出十足的信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