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原创漫画书市场 郭敬明继续"圈钱划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进军原创漫画书市场 郭敬明继续"圈钱划地"
2010年03月11日 16: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长江文艺出版社获悉,郭敬明及其旗下的柯艾文化传播,将携手长江文艺进军原创漫画书市场。第一批陆续推出《小时代1.5青木时代》、《青春白恼会》等。至此,郭敬明及其工作室在《最小说》杂志、系列单行本青春小说出版之外,又增加了一棵“摇钱树”。

  郭敬明是“商业天才”

  据悉,去年《最小说》杂志第二次改版时,就将《最漫画》独设一刊,起用多位新人漫画家;同年,郭敬明《小时代1.0折纸时代》面市时,同时启动了漫画版《小时代1.5青木时代》的连载。《小时代1.5青木时代》今年单独出书之后,销售10万余册并加印。

  昨日记者采访长江文艺出版社副社长金丽红,她表示自己绝对相信郭敬明对市场的判断力。她举例说,作为作家,郭敬明出道将近10年出了6部长篇,每一本发行量均在百万以上。“中国作家中,长篇五部以上每部百万册以上只有他一人。”而在做出版方面金丽红盛赞郭敬明堪称“商业天才”,“他对市场的判断非常准确,一本书,他说能销5万(册)、10万(册),肯定不会低于这个数,只会更高,从来没有出过错。”

  瞄准3.5亿青少年市场

  据悉,目前郭敬明《最小说》每期销量在50万册以上,每个月他的柯艾团队还要推出两三本小说单行本,每一本的销量都在10万册以上,而郭敬明自己还在同时写两部长篇连载,他的团队“造钱能力”堪称惊人。

  另据统计,我国有超过3.5亿的青少年动漫读者和观众,是全球最大的动漫目标消费市场。长江文艺出版社副社长黎波表示,《最漫画》为漫画作品的开发提供了平台,郭敬明工作室也网罗了一批优秀的漫画作者。《小时代》在小说、漫画之外,还被改编成电影,未来可能还会推出相关的动画、游戏等周边产品。“我相信这是整个漫画出版的发展方向。”黎波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